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雷恩在戈恩被捕后任命临时领导人

2020-01-04 14:36:07来源:

巴黎-陷入困境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继续担任雷诺(Renaul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汽车制造商董事会周二决定。董事会任命雷诺首席运营官蒂埃里·博洛尔(Thierry Bollore)为副首席执行官,其职权与戈恩相同。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说,董事会最高独立董事菲利普·拉盖耶特(Philippe Lagayette)暂时将主持会议。

自二月份升职为首席运营官以来,现年55岁的博洛尔一直被视为戈恩在雷诺的继承人。

来自布列塔尼的讲法语的法国人于2012年从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加入雷诺(Renault),晋升为负责全球行业,质量和包装的副总裁。他的职业生涯始于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与戈恩(Ghosn)一起工作了很多年。戈恩曾将Bollore称为“很好的候选人”,成为雷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现年75岁的拉加耶特(Lagayette)自2007年以来一直是雷诺的董事会成员,领导审计,风险和道德委员会,并且是监督高管薪酬的组织的成员。

董事会没有解雇戈恩,并要求日产提供其内部调查所产生的所有信息,而内部调查导致他因涉嫌财务不当而被捕。

相比之下,日产汽车表示,在戈恩周一被拘留之后,它打算解雇现年64岁的戈恩担任董事长-仓促行事,这激起了外界的猜测,即他是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裕人的政变的受害者,并且日产汽车的其他人士则反对两家公司之间进行更深层次的整合。

日产董事会将在周四开会,就戈恩的未来作出正式决定。

雷诺的董事会表示,对戈恩的指控的性质令人困惑。董事会在声明中说:“现阶段,委员会无法对日产和日本司法当局针对戈恩先生收集的证据发表评论。”

戈恩被指控少报收入约4400万美元,并滥用了日产汽车公司董事长兼的公司资金。但是,潜在指控的全部范围尚不清楚。

日产向日产汽车公司表示,日产可能会寻求放松其法国母公司对已有数十年历史的同盟的控制权,这表明日产汽车可能也有证据表明雷诺-日产BV有潜在的不法行为。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其最终控制权。

戈恩原定于2022年离开,一直在为确保联盟的未来奠定基础,包括选择合并。日产汽车近年来受到日产汽车的压力,因为它的力量平衡偏向于雷诺。

雷诺的临时副首席执行官博洛尔表示支持戈恩。

通过复杂的交叉持股安排,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份,包括投票权,而日产拥有雷诺15%的无表决权股份。

在周一发给雷诺公司员工的一封信中,博洛尔表达了对戈恩的全力支持,并承诺维护联盟。

路透社和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我们对戈恩所谓的美国同谋格雷格·凯利的了解
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联盟的命运一言不发:戈恩
日产扩大对戈恩的调查以包括雷诺联盟
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而面临10年监禁
分离雷诺-日产会很血腥
有关戈恩房地产交易的疑问
我们对戈恩所谓的美国同谋格雷格·凯利的了解
现在的自动新闻:日产的戈恩调查扩展至联盟-报告
戈恩被捕后,日产与雷诺的竞争爆发
戈恩将被拘留十天
报导说,戈恩在联盟的命运将日产划分为雷诺摇摆人
这些年来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