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经济学家称保证金紧缩伤害了二手车价格

2020-04-06 19:46:28来源:

曼海姆二手车价值指数在1月份下降,仅记录了过去八个月中的第二次下降。

曼海姆母公司Cox Automotive的首席经济学家汤姆·韦伯(Tom Webb)表示,他怀疑是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零售毛利率下降导致价格上个月下降,而不是长期以来预期的二手车供应增长。他补充说,供应的增长将在今年的某个时候使价格走软。

他说,只有在经销商认为自己的努力会得到回报之前,他们才会中止报价,这是“合乎逻辑的”。

韦伯说:“我们已经达到了一个水平,在拍卖中,向买方的风险回报必须恢复到更好的平衡。”

他指出,新车收窄的利润是二手车定价的一个因素,类似于更高的新车激励措施。他说:“保证金压缩本身就是一种激励。”“因此,您要比以往更努力地推动该市场,所有这些力量都在二手车价值方面发挥了作用。”

1月份该指数为125.2,与2015年1月的125.3持平,但低于12月的125.7。

该指数衡量二手车价格的变化,并根据车辆制造,里程和一年中的时间进行调整。它始于1995年1月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