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探月IP形象全球首发!双YUE联盟以“玉兔”鉴“嫦娥”

2020-11-24 10:40:20来源:
11月23日,中国探月工程与北京越野共同全球首发探月IP形象,以“太空兔”创意,与此次奔月的嫦娥五号组成了“嫦娥+玉兔”的“神话CP”;同时,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推出联名版,双方元素完美融合,双方力量汇聚一身,两颗探索心有了同一个具象表达;此外,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宣布未来将启动探月IP形象全球征名,一起面向全社会科普中国探月工程、推广越野文化,让双“YUE”联盟成为吸引更多参与者的“大联盟”。

从此以后,可以一眼识YUE

嫦娥、玉兔、月球,是妇孺皆知的“神仙组合”,寄托了国人对九天揽月的无限遐想。因此,探月IP形象一亮相,就激发了公众的强烈好奇心,迫切想要一睹其风采。从亮相的探月IP形象和联名版可以看出,它们将探月工程和北京越野巧妙融合,设计、配色高级感满满,灵动中透出醒目的科技范儿,既萌且酷的形象极具辨识度。

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刘苗苗致辞

与以往的深奥严谨不同,探月IP形象的发布,创新了大国航天、中国制造与民众沟通的方式,让高精尖的探月工程和技术密集的汽车工业不再局限于“理工科专属”范畴,而是有了更具象也更有活力的表达形式,让中国人的探YUE情感有了共同的依托,从此,一眼识YUE,一起探YUE。

国防科工局探月中心嫦娥公司总经理许兴利致辞

从更深层次去看,全球首发探月IP形象不只是双YUE联盟的创举,更是日新月异的中国探月和中国越野的象征。与此同时,中国探月授予北京越野品牌“嫦娥五号月球采样返回任务的工程保障用车”的身份。大国航天与中国制造的跨界联手,激发了国人对航天的热忱和探索太空的兴趣,认识到北京越野以初心践行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让国人收获九天之上镌刻中国印记的大国骄傲,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了探索向上的中国力量。

快闪店、天猫旗舰店联动,激活双YUE周边

伴随探月IP形象的发布,双YUE联盟首个联名快闪店也于同日亮相,航天迷和越野迷有了共同的打卡地。

快闪店的色彩主基调由北京越野的红色和探月工程的蓝色共同组成,热血与深邃碰撞,视觉冲击力强烈;醒目的探月IP形象,仿佛在欢迎为YUE而来的狂热粉丝。进入店内,颇具越野和探月特色的文创衍生品,让人仿佛置身双YUE构成的天地之间。

面对可爱的探月IP形象,当然不能满足于欣赏,“拥有”才是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北京越野上线天猫旗舰店,消费者可在线上下单购买双YUE联盟衍生品,从当天多款产品“秒没”的火爆来看,探月IP形象亮相即爆红。更令人惊喜的是,对于在天猫下单购车的用户和购买衍生品的消费者,还有机会获得专属礼遇。

借势“探月IP形象”的发布,北京越野利用探月IP形象的强社交属性,顺势打造快闪店和天猫旗舰店,搭建与用户直接沟通的平台,实现北京越野和中国探月工程从“国家”到“国民”的转变,让双YUE流行起来。

有情感价值,才能成为超级IP

品牌升级一直是民族汽车工业的重中之重,在夯实产品力的同时,如何通过品牌触达更广泛的群体,颇考验车企的功力与执行力。

借助与中国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北京越野精准把握国人飞天梦的情感诉求,以大国航天的前沿尖端为背书,向消费者传递出北京越野更高端、更有底蕴的品牌形象,为越野注入更为鲜活的探月元素,让“太空地表”的越野心完美融合。

与此同时,联合打造探月IP形象,以符合各层次民众审美的形象,让北京越野品牌更有温度、覆盖面更广,实现从“硬派”越野向“潮牌”越野的跨越;设立快闪店、上线天猫旗舰店,让为YUE而来的民众更有获得感,一系列提升品牌价值的举措如行云流水般顺畅,用“1+1>2”的智慧,将品牌价值提至新高度。期待未来双“YUE”联盟以更多的大动作,深入弘扬探月精神和越野精神,让更多国人体验到探YUE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