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汽车制造商重返学校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

2020-04-07 15:46:25来源:

旧金山(彭博社)-汽车制造商并未制造出现代自动驾驶汽车:谷歌做到了。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

希望赶上,福特,丰田和大众押注学者。他们与Nvidia,三星,高通和松下一起,分别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捐赠了30万美元,以资助人工智能研究。

这项名为DeepDrive的联盟是汽车公司之间罕见的AI合作时刻,汽车公司之间相互竞争以创造出一种大脑,从而推动Google的原型树胶形状的车辆绕过山景城。它还突显了大学所处的新位置。他们对AI实验室的工作需求很高-公司不想等待数月或数年就可以掌握它们。

这些公司的资金将用于UC-Berkeley选择的项目。作为回报,汽车制造商可以就研究建议提供反馈。会见那些热衷于技术的学者;而且,由于有了前期付款,它可以将任何研究商品化,而不必经历额外许可阶段的麻烦。

负责DeepDrive的大学教授Trevor Darrell说:“他们实质上已经预先协商了软件的访问权。”用公司的眼光看,300,000美元似乎不是很多钱,但每年的捐款总计将回到20至30名研究生之间。

对于公司而言,这是一种在危险,不可预测的未来上赚钱的便宜方法。

“如果汽车制造商从现在起五年后还没有来图板确定如何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到他们的汽车中,那么那些公司将被排除在外,”该公司顶级汽车分析师Thilo Koslowski说。研究公司Gartner。“那是戏剧性的。”

对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来说,这是一个获得资助而又不必按发起人的要求推迟出版的机会。这是公司支持的研究的常规方案,公司可以要求在一般发表之前审查结果,从而将发表推迟数月甚至更长。

随着研究步伐的加快,开放性已成为人工智能的一大问题。没有人想被发现重塑车轮(或汽车)。Darrell说,有了DeepDrive,该大学“可以不受公开限制地进行公开研究,不限制专利的早期审查,因此研究可以尽可能快地进行。”

测试思路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DeepDrive的主要研究人员之一彼得·阿比尔(Pieter Abbeel)说,这也为大学提供了一种在现实世界中检验其理论思想的方法。

“我们进行了所有这些研究,但是除非您是一家初创公司,否则它将走向何方?”阿比说。这些公司都拥有相同主题的专家,但可能没有时间进行研究。但是他们了解我们正在做的所有事情,可以很好地将其转换为自己的项目,并且可以在实际中看到它。

他说,通过该项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还可以访问两家公司的驾驶数据,并能够在汽车制造商的车辆模拟器上运行他们的软件,从而使他们能够测试新方法而不会冒着撞毁真实汽车的风险。

DeepDrive研究人员将解决的问题类型类似于科幻小说中的索引页:视觉系统的定制半导体,预测行人行为的软件,可以在不寻常地形中行驶的AI,可以让机器学习的技术驾驶员。它还将资助有关Caffe的工作,Caffe是由UC-Berkeley开发的编程框架,它消除了编写AI代码时的繁琐工作。

现在适用

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前Google员工安德鲁·摩尔说,DeepDrive标志着对围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大学研究项目的新兴趣。他说:“我们已经遇到了这种转变,大学现在所做的工作现在已经适用于工业。”

通常,大学研究需要针对特定​​行业或问题领域进行调整。当前的AI技术并非如此,因为它可以轻松,快速地应用于新领域,因此引起了极大的兴趣。

摩尔说:“这是一个真正的繁荣时期。”Google和Facebook经常在数月而不是数年的时间内将研究论文转化为产品。2014年,Uber与卡内基·梅隆(Carnegie Mellon)合作开发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到2015年,它已从实验室聘请了学者。

最近,汽车公司一直在人工智能上投入大量金钱和资源。福特在6月将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从研究实验室转移到了工程运营部门,因为该公司准备将AI应用于更多的汽车中。

去年9月,丰田公司聘请了美国军方顶级机器人工程师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作为10亿美元投资开发智能汽车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在2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利用其演讲介绍了其计划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的投资。

竞争对手为何合作

汽车制造商开始担心,如果他们让硅谷在AI竞赛中获胜,他们将被淘汰为钣金件的合同制造商,这是他们希望避免的未来。因此,就像过去氢燃料电池的研究一样,竞争者也走到了一起。

加特纳的科斯洛夫斯基说:“你需要对谁是伙伴,谁是敌人有不同的看法。”“抵制的整个概念对于汽车业的发展将变得更加重要。”

最重要的是,这为他们提供了更好的机会来摆脱Google的部分营销手段。Google是第一家开发和演示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因此赢得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对于已经开发自动驾驶或驾驶员辅助服务(例如巡航控制)多年的汽车公司来说,这可能是令人振奋的,但是他们在更出色的研究工作中并未如此公开。毕竟,在2007年赢得了政府自动驾驶挑战赛的车队是由通用汽车,卡特彼勒和美国大陆航空赞助的。(然后,该项目的负责人克里斯·乌尔姆森(Chris Urmson)现在经营着Google的自动驾驶汽车集团。)

伯克利加州高级交通技术计划的负责人汤姆·韦斯特(Tom West)说:“就他们走出去并真正公开谈论他们所做的事情而言,谷歌与此有很大关系。”“我认为很多汽车公司正在做很多这项工作,而且都是在秘密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