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大众计划通过MAN,斯堪尼亚整合节省11亿美元

2020-04-08 15:46:28来源:

斯德哥尔摩-斯堪尼亚(Scania)与曼(MAN)部门之间的合作经过多年的温和业绩后取得了进展,大众汽车集团将卡车部门的成本削减目标提高至10亿欧元(11.2亿美元)。

斯堪尼亚和MAN此前曾寻求长期节省8.5亿欧元,他们已开始共同开发变速箱,正在将俄罗斯的制造工厂合并在一起,并已开始在物流,IT系统和较小的卡车零部件方面开展合作。

大众卡车公司负责人安德烈亚斯·伦施勒(Andreas Renschler)周三晚上在斯德哥尔摩说:“我们已经确定了非常现实的长期协同潜力。”该制造商已经节省了大约2亿欧元,主要是用于采购,并且“朝着其他合作项目高速发展”,Renschler说。

他说,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公司保留了在美国发展卡车业务的所有选择。

Renschler表示,他现在正在利用其子公司在母公司中日益独立的优势,探索包括收购和首次公开发行在内的增长可能性。

Renschler去年从全球最大的卡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来到大众(VW),以加强曼恩与斯堪尼亚之间的关系。此前,尽管大众汽车斥资数十亿欧元收购了两家制造商的全部控制权,但在整合方面却进展甚微。

目标复活

Renschler的10亿欧元储蓄计划将恢复原大众汽车原董事长Ferdinand Piech在2008年的MAN股东大会上提出的目标。大众卡车高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没有实现这个目标。当公司在2014年全面收购Scania时,它估计在10到15年的时间里每年的协同效应至少为8.5亿欧元。

大众汽车将斯堪尼亚,曼彻斯特及其在拉丁美洲的大众汽车品牌下生产重型卡车的生产部门合并到一年前的卡车与公共汽车公司控股公司中,从而将其与乘用车业务脱钩。卡车的型号因地区而异,并且周期性的市场需求波动可能很大,这使得建立规模经济比在乘用车领域更加困难。

大众汽车所有研发领域的顶级卡车工程师将在下周首次聚集在一起,以计划项目,这是Renschler将业务转变为全球最赚钱的商用车制造商目标的一部分。像其竞争对手一样,大众汽车正在尝试增强互联网服务,这些互联网服务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货运公司的关键。

它还正在使用HERE的数据进行探索,HERE是同级单位奥迪和其他两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和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去年购买的地图部门。Renschler说,卡车特别适合收集交通数据,因为卡车一直在路上。

与大多数乘用车兄弟姐妹不同,大众汽车的卡车业务并未直接应对柴油机排放丑闻的后果。尽管如此,这场危机仍然触发了母公司的管理层改革,并加速了一年前开始的推动力,使该汽车制造商的12个品牌有更多的回旋余地来做出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