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美国起诉两名日本供应商高管妨碍司法公正

2020-04-10 13:45:21来源:

底特律-联邦大陪审团已起诉两名日本高管,罪名是密谋妨碍司法公正,这是司法部正在进行的汽车零部件行业价格调查的重大升级。

东田富史(Futoshi Higashida)和胜木美树夫(Mikio Katsumaru)这两名高管均被控以一项共谋妨碍联邦调查的罪名,这项指控于今天在底特律美国地方法院提起。此外,司法部今天称,东田还被控一项企图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

Katsumaru是Nishikawa Rubber Co.的退休高管,此前曾于2015年10月被指控操纵投标。Higashida曾担任Nishikawa Cooper LLC的总裁,该公司是Nishikawa与Cooper Standard之间的合资企业,主要销售汽车密封产品。法庭记录显示,胜丸的前一案仍未结案。

起诉书称,这两名男子以及未透露姓名的同谋,“至少从2008年6月至2012年9月共谋删除电子邮件和电子记录,并销毁涉及与竞争对手通信的文件。”

起诉书还称,东田于2012年9月指示第三个人“确保其手机上没有电话号码或通话记录,并且其计算机上没有任何数据可以反映竞争对手的通讯。”

自该部门的汽车配件投标操纵调查于2010年开始以来,已经对65名个人和47家公司进行了起诉。正在进行的调查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反托拉斯调查。亚洲和欧洲也正在进行类似的调查。

CA107161921.PDF

起诉书副本

CA1071619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