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联邦政府否认通用汽车要求出售所有权的请求

2020-05-01 08:45:18来源:

通用汽车在今年早些时候向美国财政部提出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将帮助联邦政府摆脱汽车制造商通过IPO所拥有的部分,该公司购买2亿股股票,另3亿美元公开发售。最终结果将是美国政府放弃目前拥有的通用汽车26.5%的份额,其中很大一部分将返还给汽车制造商本身的份额,而其余的将在市场上出售给公众。但是,美国财政部拒绝了该计划,因为这将导致出售政府拥有的股票造成巨大损失。

美国财政部目前拥有约5亿股通用汽车股票,占通用汽车26.5%的股份。联邦政府于2010年11月通过GM IPO向联邦政府发行了这只股票,以偿还2009年授予GM的“救助贷款”。理想的情况是,转基因股票的价值将为政府提供一些援助资金,如果转基因股票的价格上涨至高于IPO价格33美元的水平,则政府实质上可以从已发行股票中获利换取救助贷款。

不幸的是,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通用汽车股票的价格逐渐下跌,以每股33美元发行的股票现在价值约24美元(通用汽车在9月17日星期一收盘于23.80)。如果政府以当前价格出售其5亿股通用汽车股票,美国财政部将损失约150亿美元。政府认为这是一笔巨大的损失,以致于他们不愿接受通用汽车计划购买2亿股并将另外3亿股公开发售的计划。此外,这150亿美元的损失是基于当前价格计算的,而发行3亿股新股可能会使该价格事件降低……从而增加了2008年“纾困”贷款的损失规模。

好消息是,如果库存价格上涨至30年代,美国财政部将考虑实施通用汽车计划,但目前尚不清楚价格必须上涨至30年代,美联储才会愿意这样做。放走他们的5亿股。坏消息是,美国财政部要想在救助贷款上达到收支平衡,通用汽车的股价必须上涨到每股53美元,而且这似乎不会马上发生–或至少对于通用汽车和政府参与美国汽车制造商的批评者来说足够快了。

对于通用汽车公司的员工来说,这可能是令人失望的消息,因为他们的公司肯定希望能够在Sam叔叔没有做出重大决定的情况下开展业务。通用汽车最公开的抱怨之一是,美国财政部已经设定了最高管理人员的薪酬上限,而政府已确保通用汽车遵守这些准则。通用汽车老板们的看法是,这不允许汽车制造商以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的高管相同的薪酬来支付其高管人员。但是,通用汽车公司的这些家伙每年仍能赚几百万美元,这一事实很可能使约翰·Q·大众在薪酬上限问题上与政府保持一致。

这是在共和党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对救助贷款进行审查的时候。政府几乎肯定会通过发行作为偿还2009年救助贷款的股票而亏钱的事实,这已成为对奥巴马政府的不利因素,但从长远来看,救助贷款使通用汽车保持了亮灯状态,而公司努力改善他们的财务状况。该公司的业绩远远好于2008年和2009年(尽管有股价),因此,在保住工作和这家美国大型汽车制造商方面,救助计划迄今已成功。不幸的是,政府在选择出售通用汽车所有权时可能会蒙受损失的事实,可能会继续刺激反对救助计划的人的“政府汽车”言论。

资源: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