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二手车评论:马自达RX-8 2003-10

2020-05-28 07:46:33来源:

随着马自达将淘汰老旧的RX-8跑车的最新消息,模型本身和马自达的Wankel旋转发动机的发烧友都感到震惊。

有传言称,尽管只有在马自达名为SkyActiv的新发动机计划中提高了效率,旋转发动机仍具有生命力。

旋转式发动机一生都饱受燃油经济性差和排放高的困扰,更不用说它在1960年代和70年代所表现出的可靠性和耐用性问题,这些问题几乎足以将马自达推向墙壁。

如果您曾经想知道福特如何成为马自达的金融股份,那么旋转试验的巨额成本意味着马自达需要现金纾困。福特是那个白人骑士。

尽管自60年代那段黑暗的日子以来,马自达就一直在调整旋转概念,但到RX-8于2003年准备推出时,排放法规或多或少地意味着旋转涡轮增压版本的终结。

很简单,让旋转式发动机产生消费者期望的燃油效率和政府要求的排放水平太困难了。

它解释了为什么RX-8成为当时的顶级旅行车,而不是以前的RX-7曾经是那种简陋的跑车-尤其是最后一个版本,它如此强大以至于令人恐惧。

其他因素也谈到了减水过程;后部为后铰链式半门,而手动版本只有177千瓦,自动版本的功率仅为141千瓦。

RX-8显然不是完美的,但它确实有风扇,主要是因为有旋转动力装置。

旋转音调柔和动听,需要大力旋转,但您一定会爱上它。9000rpm的红线是现实,您越努力,发动机似乎越平滑。

但是,随着转速的提高,它变得更加猖ramp。

实际上,它几乎感觉有点平坦,没有明显的甜蜜点,也没有在转速范围内突然撞到皮带的任何地方。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您只是简单地将它改了一下,拔了另外一个齿轮,然后重新开始。

在所有档位上按下红线,RX-8可能很轻快,但从没有像您实际所说的那样快。

一旦您开始鞭打它,它就开始以体面大小的V6进行相同的处理来消耗燃料。

真正使用该性能,您可以在郊区每100公里看到15升汽油。

光滑的手动变速箱很令人愉悦,但路边重量很大,再加上缺少涡轮增压器,因此使体验变得乏味。

因此,RX-8在郊区可能是一件繁琐的事情,而且机队数量少于其他地方。

但是,再次,如果您想要轮换体验,那是镇上唯一的游戏。

如果您热衷于游戏,您要么需要找到拥有RX-8库存的经销商,要么寻找一个很好的二手例子。

在车内,RX-8组合得非常好,并提供了一个驾驶位置,使驾驶员可以完全控制正在发生的事情。

RX-8的数字速度表也很出色。如今,这可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当RX-8到来时,这真是大开眼界。

使自杀后门成为现实所需的额外金属往往会阻碍后视。至少您不太可能将目光投向后排乘客的头上,因为确实没有任何容纳空间。

柔软的行李箱在RX-8的后座上将比人更舒适。

现在购买RX-8是确保您找到合适的RX-8的情况。旋转式发动机是可靠的,但是由于以前的所有者已经对其进行了艰苦的修改(请指望),因此您需要确保它的运转状况还不错。

一些机械师认为特定的机油最适合旋转,因此需要详细的服务记录才能找到和研究。

转台在两次维修之间也往往会用到一些油,因此在正常情况下您需要注意油尺。

警惕在启动或剧烈旋转时会冒烟的发动机,并确保没有异常声音。如果一切正常,转盘应安静运转。

确保变速箱在寒冷时乐于从第一档切换到第二档,而不会压倒或嘎嘎作响。离合器在收紧时会颤抖,这也意味着生活艰苦并且即将支付维修费用。

警惕安装了更便宜的更换轮胎的汽车,并且检查碰撞损失是显而易见的考虑因素。

最后,RX-8只是一辆需要颠簸才能感觉到它提供了很多东西的汽车。然而,它的目标客户是那些并不需要这样的头部撞装置的人。

最终,两个世界从未真正碰撞过。

支付的费用ModelYearNewNowRX-82003 $ 56,170 $ 15,500RX-82004 $ 56,670 $ 17,500RX-82005 $ 55,265 $ 20,600RX-82006 $ 54,565 $ 23,000RX-82007 $ 48,990 $ 26,100RX-82008 $ 48,990 $ 28,200RX-82009 $ 49,940 $ 35,000RX-82010 $ 49,940 $ 38,200

资源:玻璃指南

需要知道

旋转发动机从未像RX-8那样可靠。如果开车太努力,他们仍然会受苦。

这些发动机在每次维修之间也要消耗一点油。密切注意量油尺。

提防齿轮换挡和起飞时颤抖。两者都是动力传动系统磨损的迹象,它撞坏了吗?有很多。

竞争对手

日产350Z

粗,的小轿车让人感觉很老派,但效果更好。V6引擎不是最平稳,但可以提供。3/5

阿尔法罗密欧GTV

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的奇妙V6发动机是亮点。前轮驱动测试了一些极限,但仍然很有趣。3/5

奥迪TT

V6版本既甜美又光滑,但是涡轮增压的四缸可以说更有趣。风格就是一切。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