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美国政府驱使通用汽车进入破产法庭

2020-06-01 08:45:28来源:

几代人以来,通用汽车助长了美国对汽车的热爱,制造出定义其拥有者的生活和国家工业实力的汽车。

但是进入第二个世纪不到一年,在战争,国际竞争甚至大萧条中幸存下来的公司正被政府驱逐到破产法庭。

通用汽车曾帮助将世界从马匹转移到雪佛兰和凯迪拉克,预计将在周一申请破产保护。

未来某个时候出现的新通用汽车将更加精简-摆脱许多债务和劳动力成本不利因素的影响,这些不利因素造成了数百亿美元的损失。美国纳税人将拥有近四分之三的股份。

这将是过去世界上最强大的公司的一小部分。

锡拉丘兹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教授,研究美国流行文化的罗伯特·汤普森(Robert Thompson)表示:“如今,我们过多地使用了标志性的词,但通用汽车确实应得这个名字。”

“通用汽车在许多方面已经成为美国工业时代的隐喻。”

比利·杜兰特(Billy Durant)于1908年9月16日成立的公司,在3年内迅速吸收了别克(Buick)铭牌的其他汽车制造商-奥兹莫比尔(Oldsmobile),凯迪拉克(Cadillac),GMC,雪佛兰(Chevrolet)和现在的庞蒂亚克(Pontiac)。这些年来,还增加了土星,悍马,萨博等品牌。

通用汽车推出了全自动变速箱,将第一台V-8发动机降落到雪佛兰,并将尾翼放到了凯迪拉克上。极限肌肉车Corvette于1953年问世。其工程师甚至开发了第一台机械心肺机。

通用汽车鼓舞低俗者唱《在我快活的老歌》和《 GTO》中。

当伯特·雷诺兹(Burt Reynolds)在1977年的电影《黑烟与土匪》中击败杰基·格里森(Jackie Gleason)令人b目结舌的南部警长布福德T•司法时,他在黑色的Pontiac Trans Am上做了,引擎盖上有金色的火鸟。唐·麦克林(Don McClean)驾驶“美国派(American Pie)”将雪佛兰(Chevy)驶向大堤。

该公司将梦想卖给了各个年龄段的驾驶员。对于许多人来说,第一台凯迪拉克是成功的标志,该品牌成为了高品质商品的隐喻。

汤普森说:“您的生活方式以及您取得的成就通常可以通过您在特定时间驾驶哪种通用汽车来衡量。”“凯迪拉克意味着奢华,这意味着您实现了美国梦。”

对于计算机工程师蒂姆·巴恩斯(Tim Barnes)而言,美国的梦想仍然是克尔维特(Corvette),他爱上了这辆15岁的杂货店店员。第一辆克尔维特于1953年6月30日在密歇根州弗林特(Flint)的雪佛兰(Chevrolet)生产线下线。这辆车现在在肯塔基州的鲍灵格林(Bowling Green)生产,已经出演了电影,受到歌手的鼓舞,并持续了50年。

克尔维特(Corvette)光滑,低调的碳纤维和钢制车身仍然在以切饼机为主的道路上转弯。

55岁的巴恩斯来自科罗拉多州桑顿,他说:“是形状,是光环,是表演。”“这是跑车应有的缩影。”

他的第一款是1967年的敞篷车-“我仍然知道VIN(数字),如果碰到它,我会再次购买。”

当他和一位朋友一起在护卫舰上工作时,他认识并娶了第一任妻子。他的第一个儿子从克尔维特(Corvette)医院被带回家,他预计克尔维特(Corvette)死后将被停在车库里。

对于现年66岁的新泽西州卑尔根菲尔德(Bergenfield)退休人员查克·利普曼(Chuck Lippmann)来说,这是1955年的雪佛兰轿车,这是他拥有大约五年的两门红白相间车型。它使他想起了他的青春,并且是他唯一喜欢的品牌。

他说:“长大后,我父亲总是有转基因产品。”“我只是迷上了雪佛兰。”

1979年,通用汽车公司雇用了618,000名美国人,比任何其他公司都要多。它在美国文化中根深蒂固,以至于1980年代末的广告吹嘘雪佛兰是“美国的心跳”。

但是,到那时,美国人也开始怀疑它的质量。通用汽车抛锚了。他们生锈了。有故事说工人在门上用可乐瓶建造汽车。同时,本田和丰田推出了似乎永远嗡嗡作响的汽车,几乎免维护。

通用汽车和底特律其他公司开始忽略汽车,而只专注于利润率足以支付前工人退休金和医疗保健费用不断增长的皮卡车和越野车。

在1990年代后期,当经济蓬勃发展时,通用汽车销售的卡车和越野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其利润在1997年达到创纪录的67亿美元。

也许,通用汽车传奇的Oldsmobile品牌的消亡预示着该公司的问题。

Oldsmobile是使用镀铬饰条和批量生产自动变速器的先驱之一。它给了驾驶员八十八个系列,前轮驱动的龙卷风和弯刀。

多年来,该品牌一直稳定增长,并于1977年成为雪佛兰以外第一个销售超过100万辆汽车的通用汽车部门。它的最高点是1985年,当时制造了1,168,982辆汽车。

随着婴儿潮一代的衰老,通用汽车也变老了。由于缺乏吸引年轻买家的入门级小型车,该公司客户的平均年龄飞涨。2003年,Oldsmobile的平均拥有者为50岁。通用汽车试图通过广告宣传来反驳这种刻板印象,因为这不是“你父亲的旧车”。

它没有用。销量开始下降,通用汽车无法利用这个老化的品牌获利。通用汽车公司以2004款车型结束了Oldsmobile的生产。

通用汽车仍然没有解决老龄化购买者的问题,而营销活动和新产品也无济于事。去年,别克轿车的平均购买量为66辆。

到了千年之交,通用汽车已经变得太大了,员工,工厂,品牌和车型太多了。就像已经在破产保护下进行重组的十字路口竞争对手克莱斯勒一样,通用汽车也有忠实的卡车追随者,但是其汽车的形象已经受损。

即使在美国人购买了超过1600万辆汽车的年份中,两家公司都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当汽油价格攀升至每加仑4美元时,通用汽车争先恐后地推出了更具燃油效率的汽车,但这种转变的速度还不够快。加上范围广泛的衰退,美国汽车销量下降了近一半。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在固定成本的沉重负担下倒闭。

通用汽车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的就业人数仅为88,000,随着该公司不断重塑自身,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减少。

赫伯·钱伯斯(Herb Chambers)在新英格兰地区出售了通用汽车和其他汽车已有25年历史,他说,公司当然必须承担很多责任。他说,通用汽车低估了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潜力,因为他们在1970年代和80年代开始抢占美国市场份额时,“使用更小,更省油的汽车。

数字说明了一切: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从1962年的50%以上的峰值下降到如今的19%左右。

钱伯斯说:“成本失控,他们没有跟上技术的发展,也没有提供质量。”钱伯斯说,钱伯斯是波士顿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与此同时,日本人就是这样做的。”

申请破产保护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它是否会污染公司并损害销售。到目前为止,克莱斯勒对破产的尝试并没有将客户赶走。

钱伯斯当然还没有将通用汽车排除在外。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在过去的艰难时期有卷土重来的历史。

锡拉丘兹(Syracuse)的汤普森(Thompson)说:“如果我要成为美国工业的雕像,并且我选择了一家公司,我想美国钢铁公司将是候选人。”“ AT&T将是候选人。IBM将成为候选人。但最终它必须是汽车公司,必须是福特或通用汽车,而我则必须将其交给通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