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黑莓宣布进军汽车领域 为小鹏P7提供QNX操作系统

2020-09-18 13:01:45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与微软Windows手机一样,黑莓是移动手机行业失败又一家知名企业,但黑莓没有放弃,仍在努力参与或多或少过时的安卓设备的相关技术与产品,目前正在使用QWERTY键盘开发另一款更现代的安卓设备,同时黑莓还试图开拓其他市场,包括汽车领域,希望通过QNX操作系统进军电动车。

黑莓宣布进军汽车领域 为小鹏P7提供QNX操作系统

为了与Android和Linux等竞争对手竞争,提供电动汽车创新驾驶体验,最近黑莓与Desay SV Automotive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为小鹏汽车生产的P7构建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换句话说,黑莓主攻操作系统,而Desay将研发自动驾驶控制单元IPU-03,双方合作为P7创建独特的驾驶体验。

黑莓宣布进军汽车领域 为小鹏P7提供QNX操作系统黑莓宣布进军汽车领域 为小鹏P7提供QNX操作系统黑莓宣布进军汽车领域 为小鹏P7提供QNX操作系统

QNX操作系统最值得称道的是完全专注于安全性,也成为黑莓多年来引以为傲的DNA。现如今,由于采用最新一代技术,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为汽车行业软件安全性将成为当务之急。因此,QNX操作系统有了用武之地,黑莓希望它最终成为更多汽车制造商的首选平台。对于此次合作的小鹏P7,智能驾驶系统仅使用最新一代的硬件,包括NVIDIA Xavier平台,该平台可以比竞争对手的产品更快地读取和分析传感器数据。

黑莓宣布进军汽车领域 为小鹏P7提供QNX操作系统

“NVIDIA Xavier平台具有高达每秒30万亿次操作(TOPS)的计算能力,使其能够实时处理来自车辆各种传感器(包括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和超声波系统)的海量数据输入,运行包括感知、定位、规划和控制之类的算法,而不会发生延迟。”黑莓官方表示。黑莓QNX操作系统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BlackBerry 编译:张季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