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遥控车跑山?严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安全

2021-08-12 13:36:42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有一则微信聊天记录热传互联网,内附一张图片以及部分视频。其主要内容是在北京怀柔范崎路莲花池村北3公里花草香驿站附近,有人在行驶的汽车上操控一台疑似RC遥控车(通过2.4GHz无线电遥控器远距离控制的模型车,简称RC Car)在道路上行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视频里显示,由于遥控车被人为操控占据了车道的中间并不断变换路线,导致了摩托车驾驶员在超越慢速行使车辆且驶回车道的时候险些与电动遥控车发生接触。而随后车辆驾驶员以及副驾驶与摩托车驾驶员发生争执。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通过上述内容,我们查找相关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关于该事件更多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遥控车跑山?严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安全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追热点热点事件挖掘带你懂行业更多精彩内容:新车官图>>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