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汽车准备在绿色出行推动中尝试兼用摩托车

2020-04-04 07:45:17来源:

东京-从周五开始,东京人将有机会乘坐丰田汽车公司的三轮电动兼兼摩托车在市区四处行驶,这项试验旨在制定一种全球商业模式,以减少僵局和污染。

这家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将与日本汽车共享服务运营商Park24合作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实验,以租赁i-Road概念车,以期建立类似于戴姆勒股份公司的绿色汽车共享业务。 car2go服务。

尺寸小巧的i-Road具有两个彼此独立地上下移动的前轮,使其像摩托车一样倾斜,但保持了汽车的稳定性。丰田尚未决定是否批量生产。

i-Road首席工程师Yanaka Akihiro Yanaka告诉路透社:“我们的概念是为城市驾驶提供既有趣又方便的东西。”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污染的恶化以及越来越多的汽车阻塞新兴市场,设计出更智能的出行方式(在业内被称为“智能出行”)似乎将成为汽车制造商的新战场。

德国的戴姆勒(戴姆勒)在car2go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欧洲和北美30个城市中,其100万以上的会员使用移动应用程序来预订微小的Smart Fortwo汽车,其中许多都是零排放汽车。驾驶员按分钟付费,可以在市区各处停车。

福特汽车公司在一月份推出了福特智能交通计划,该计划将涉及世界各地的各种试验,包括伦敦的汽车共享服务。

路透社

i-Road首席工程师Yanaka Akihiro:目标是为城市驾驶提供既有趣又方便的东西。

丰田还在其同名城市以及法国的格勒诺布尔进行了汽车共享试验,但东京将是主要城市中的第一个汽车共享城市,据称它将受益于i-Road。

丰田公司智能社区部门经理Toshiya Hayata说:“数据显示,大城市中约有70%的汽车被一个人占用,大多数行驶不到10公里(6.2英里)。”“这意味着运输方式不必是汽车。”

在即将进行的试用中,用户可以每15分钟412日元(3美元)的价格从高档银座购物区租用五辆i-Road之一,将其在首都的五个景点中的任何一个下车。

为了使试验成为可行的业务,丰田汽车表示,将需要削减i-Road和运营汽车共享网络的成本。

矢中说:“但是戴姆勒没有比斯玛特更小的东西。”“如果我们能够使其发挥作用,i-Road可能会占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