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汽车制造商应该将汽车制造留给其他人吗?

2020-05-10 10:46:30来源:

本文将包含在“重新设计行业”的第五部分和最后一部分中,这是《汽车新闻》系列,探讨在变革之痛下企业的未来。第5部分将出现在12月4日的期刊中,并将重点讨论未来的电力经纪人。

如果我有不计其数的金钱,我将确切地知道自己会做什么。我会去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并提出要购买他们的组装厂。然后,我将按照合同生产车辆,并以成本加少量利润将其卖回给相同的公司。

今天购买工厂将使我走出我认为世界汽车公司前进的方向。认真地说,我们到汽车制造商不再生产汽车的时间了多久?

拉里·佩莱凯特(Larry P. Vellequette)报道丰田和大众汽车新闻

是的,这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这也是不可避免的。

制造质量始终如一的汽车可能是该行业最难的事情。只是问特斯拉。哎呀,问丰田。任何CEO都会告诉您,制造质量不一的产品绝对会破坏品牌形象。

如果汽车制造商可以放弃制造责任,那么他们可以将运营精简到研发,设计和营销的水平。他们将继续成为汽车外观,性能,性能和定位的创造者和主人,从而赢得品牌吸引力。他们基本上遵循了苹果的商业模式,我听说这种模式很好。

超级划算?

想一想。如果一家汽车公司将整个汽车生产业务外包给一家二级实体,该实体的运作方式类似于苹果公司庞大的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的汽车版本,那么该怎么办?

那家汽车制造商会不会具有竞争优势?难道股市不会一reward而就吗?最终,所有传统汽车制造商将受到投资者的压力,将其昂贵,复杂的制造业务转移给愿意在成本基础上进行运营的实体。

尽管规模较小,但它已经在发生。业界最著名的合同制造商麦格纳(Magna)的服务需求特别高,尤其是高端品牌。这种关系之所以有效,是因为麦格纳(Magna)擅长于此,汽车制造商知道并相信这一事实。

现在想像一下,世界上的汽车组装是由单一的,具有超高成本效益的后端制造商掌握的吗?该公司可以规定各种设计的通用装载点,从而使工厂足够灵活以同时为多个制造商生产尺寸相似的产品。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即使制造复杂性增加,这些工厂的成本结构也会急剧下降。这款富士康汽车将具有足够的规模来制造自己的3D打印工具,甚至最终“打印”自己的汽车。

届时,大型汽车工厂将是不必要的。取而代之的是,您将拥有本地化的打印中心,消费者可以在几天前在本地经销商处购买他们设计并购买的完全个性化的汽车。

一口苹果

展望汽车行业的未来:具有相同驾驶动态的自动驾驶汽车-全部由算法控制,因此车辆将不再崩溃。新的所有权模式自然会遵循自治和广泛的电气化。基本上,我们将拥有一个运输集体。

与这么多人不同,我深信这种世界末日的汽车未来即将到来。尽管从技术上讲,在未来20年内可以做所有这些事情,但我不相信人类会改变它的习惯,甚至永远不会如此之快。

但是,不管它是否发生,为什么制造业仍需要保持汽车制造商的卓越中心?正如鲍勃·鲁兹(Bob Lutz)所说,为什么今天的公司将继续花费精力和财宝来成为“手机提供商”?

为什么会这样呢?

你问:如果汽车制造商不制造汽车,该怎么办?好吧,苹果公司所做的或多或少。

因此,像苹果一样,将制造留给制造商。实际上,请交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