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没有电池的电动汽车,由车身面板供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0-06-10 12:45:28来源:

我们岂不是都喜欢几分钟就能充电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以行驶300多英里,并且没有笨重的昂贵电池吗?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有答案。正如在《纳米技术》杂志和《电源》杂志(通过Gizmag)上所发表的那样,纳米技术研究中的这一“突破”是一种超轻量的基于石墨烯的超级电容器,可以与当前的锂离子电池配合使用以改善充电时间和加速性能。电动汽车。

团队开发的超级电容器是两个全碳电极,夹在电解质周围。研究人员能够将设备制成具有超级电容器高功率密度特性的坚固薄膜。

那不是全部

博士研究员Marco Notarianni观察了超级电容器在电动汽车应用中的优势:“超级电容器可在短时间内提供高功率输出,这意味着汽车的加速速度更快,充电时间仅为数分钟,而标准电动汽车电池则需要数小时。”

毫无疑问……车队承认,目前的超级电容器所提供的能量密度无法与锂离子电池相提并论,这意味着仅由超级电容器供电的电动汽车可以非常快速地充电和加速,但不会走得太远。

然后,团队就冒了出来。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未来,希望超级电容器的开发能比锂离子电池存储更多的能量,同时还能将能量释放的速度提高多达十倍-这意味着汽车可能完全由其内部的超级电容器供电面板”,刘金章博士说。

“充满电后,这辆汽车应该能够行驶500公里-类似于汽油动力汽车,并且是电动汽车电流极限的两倍以上。”

Notarianni先生说,部分由自己的车身面板提供动力的汽车可能在五年内成为现实。

也许有点过于乐观

当然,我们希望看到一辆由车身面板形超级电容器驱动的电动汽车,该超级电容器主要由廉价的碳基材料制成,每次充电(非常快)可实现300英里以上的速度。这样的车辆肯定会改变游戏规则,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将在团队的两种情况之间进行区分:超级电容器将来会接近电池的能量密度,并且它们可能会集成到车身面板中以部分或全部为汽车供电。

彻底提高能量密度的第一种情况不太可能在五年内出现,但这并不是研究人员所声称的。具体来说,该团队希望将其薄膜超级电容器整合到车身面板中,以在五年内为电动汽车提供部分动力,这意味着超级电容器将补充锂离子电池。完全由超级电容器供电的汽车场景还很遥远。

但是,我们高度怀疑这种对汽车车身结构的根本改变是否会在五年内实现。鉴于汽车行业的发展时间长且严格的防撞标准,五年是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时间表。

现在,向所有可能的电池突破提供归档,而这些突破可能永远不会实现商业化。但这不是很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