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现代汽车聘请前通用汽车研究员领导自动驾驶汽车中心

2020-06-19 14:46:39来源:

首尔-现代汽车集团已聘请前通用汽车公司的研究人员来监管其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的中心,并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硅谷巨头一起,加快对快速增长的技术的投入。

现年47岁的李振宇(Lee Jin-woo)曾领导过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十多年,他将领导新成立的智能安全技术中心(Intelligent Safety Technology Center),这是现代汽车及其下属起亚汽车的联合研究机构。在星期一。

现代汽车周一在汉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新中心不仅将增强现有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技术,还将对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进行研究,以期使这些技术商业化。”

现代汽车和起亚共同成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其目标是到2020年开发出高度自动化的汽车,并在2030年之前开发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然而,专家表示,现代汽车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赶上无人驾驶汽车比赛的竞争对手。

上周,福特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Argo AI投资10亿美元,而通用汽车在一年前通过收购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进行了十亿美元的赌注。

“单靠一个人是不够的。现代汽车应该与其他公司结成联盟,这将有助于在利润下降时对冲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财务风险。”韩国工业经济与贸易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李恒Hang说。

“但这需要高层管理者的承诺。”

现代汽车公司通常从内部提拔高管,但从海外聘请了一系列高管,主要是在设计和工程领域。

Lee在韩国KAIST和首尔国立大学学习后,在康奈尔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