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斯巴鲁的对称AWD通过提供4种AWD系统击败奥迪Quattro

2020-06-16 13:47:01来源:

斯巴鲁(Subaru)在近50年前创立了全轮驱动汽车的利基品牌,如今它们仍在主导。根据斯巴鲁(Subaru)的数据,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是全球全轮驱动汽车的第一大生产商,击败了更大的奥迪(Audi)夺得榜首。在2015年4月至2016年4月的财政年度中,小型斯巴鲁售出965,892辆全轮驱动车辆,占全球市场的15.3%。汽车巨头奥迪在全球售出720,510辆全轮驱动Quattro车型。

斯巴鲁是唯一拥有四个全轮驱动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斯巴鲁在目前的车辆中提供四种不同的全轮驱动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在全球四轮驱动汽车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原因。他们的AWD车辆包括2018年傲虎旅行车,森林人SUV,Crostrek跨界车,Impreza紧凑型,WRX和WRX STI性能轿车和Legacy轿车。斯巴鲁的后驱BRZ运动跑车是唯一没有它的车型。

斯巴鲁为何提供四种不同的全轮驱动系统?

斯巴鲁的多功能车没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它们都是对称全轮驱动的标准配置,但是每辆车都获得了斯巴鲁对称全轮驱动的“量身定制”版本,以适合特定的动力总成或车型。

斯巴鲁也没有将全轮驱动组件适配于前轮或后轮驱动车辆,而是围绕对称全轮驱动技术开发了所有多用途车辆。许多汽车制造商确实将其AWD系统调整为适合前轮驱动配置,因此它们被动地起作用,仅在打滑时才从主驱动轮传递扭矩。配备有这种系统的比赛在没有打滑的情况下基本上是两轮驱动。它们可能比前驱汽车更好,但没有像斯巴鲁的真正全时全轮驱动系统那样提供“全时”优势和道路处理能力。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斯巴鲁对称全轮驱动的所有版本始终将扭矩分配到所有四个车轮,并且每个车轮都是针对特定车辆的发动机,悬架和变速箱量身定制的。每一个都减轻了每个车轮上的负荷,减少甚至有助于防止轮胎打滑,特别是在打滑或松动的表面上。

斯巴鲁的4 AWD版本以及量身定制的车型

1.粘性耦合中心差动AWD。该系统用于配备手动变速箱(不包括WRX STI)的Impreza,WRX,Crostrek和Forester。

2.主动扭矩分配AWD。配备了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CVT)的Subaru Legacy和Outback车型(不包括WRX)使用该系统。

3.可变扭矩分配AWD。该系统是Sport Lineartronic CVT专用于WRX的。该AWD系统可同时提供运动性能和卓越的效率。

4.驱动器控制的中心差分(DCCD)AWD。斯巴鲁WRX STI具有终极的高性能AWD系统,在业界是独一无二的。

斯巴鲁在其全轮驱动2018傲虎旅行车,森林人SUV,Crostrek跨界车,传统轿车和WRX / STI性能模型中使用了四个对称全轮驱动版本。这四个AWD版本使Subaru车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Audi Quattro),并且为什么它们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全轮驱动汽车制造商。

通过Engineering Explained视频观看每个现代Subaru AWD系统的工作原理。

照片来源:斯巴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