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PSA可以在通用汽车失败的地方成功吗?

2020-06-19 13:46:42来源:

通用汽车有一个选择:努力通过其欧洲业务实现足够的规模,以在竞争激烈,价格日益昂贵的市场中取得进展-或将这项任务留给其他人。

经过近十年的选择,前者一无所获,通用汽车最终选择了后者,这是最终的认可,正如欧洲许多行业专家认为的那样,像PSA Group这样的地区性大企业可能更适合运营面对日益挑战的机遇。

交易的财务条款表明,这并不是一个痛苦的决定。通用汽车将收取的23亿美元,加上PSA股份的认股权证,甚至无法支付通用汽车必须向PSA支付的31.8亿美元,以补充欧宝资金不足的德国养老金义务,更不用说40亿至45亿美元的与非现金费用相关的费用了交易。

此次出售结束了通用汽车在欧洲业务连续21年的亏损,这是由于英国脱欧相关的货币逆势从英镑下跌中获得的,去年预定了2.57亿美元。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这是“自然的演变”,因为意识到进一步的投资并不能解决欧宝日益增长的成本问题和监管负担。

他对《汽车新闻》说:“无论何时我们做出长期投资决策,我们都需要考虑投资环境。”“很显然,[欧洲]环境在中短期内看起来颇具挑战性,因此”是一个因素,但我认为更大的因素是,要使我们具有相对较低规模的竞争力,就需要具有同等竞争力的投资。 。

怎么说PSA可以做得更好?

经验表明,产品生命周期长的资本密集型汽车业务始终不适合美国股市驱动的企业文化。就通用而言,与其他同行相比,通用汽车更容易受到华尔街动荡的影响,因为通用汽车仍然是少数几家没有主力投资者支持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诺伊曼:欧宝首席执行官留任

相比之下,PSA受益于三名战略投资者,这些投资者使公司免受短期股东压力。标致家族,法国政府和PSA的中国合资伙伴东风各自拥有公司约14%的股份,实际上确保了他们在任何股东大会上的控制权。

欧洲多家行业专家和高管的采访表明,随着时间的流逝,通用汽车的财务和控制驱动文化削弱了欧宝的可靠性核心品牌价值,而PSA将是更好的选择。

“这是悲惨的。曾经有一次欧宝胜过大众汽车。”梅赛德斯-奔驰欧洲销售主管说。“当他们失去了曾经拥有的大量独立性时,问题就开始了。美国汽车制造商的企业文化传统上注重成本,而不是品牌。”

投资银行Evercore ISI认为,借助通用汽车无法使用的技巧,PSA可以在欧宝迅速实现盈利。根据欧洲的会计标准,与可投入市场使用的产品和功能相关的研发支出被视为一项资产,或用金融术语“资本化”,因此随时间摊销。但是,通用汽车采用美国公认会计原则或GAAP,在该原则下,研发支出被视为沉没成本,没有未来收益,而支出也被完全视为支出。

该投资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仅通过将GME的部分研发资本化,GME的损益就可能暴跌”,估计去年采用这种方法产生的亏损将转为获利。 2.48亿美元。

PSA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周一刚在巴黎宣布了这项交易,然后乘飞机前往位于德国吕塞尔斯海姆的汽车制造商总部现代门厅向欧宝员工致辞,员工们在大厅高高的走廊上挤满了人,以了解他们的未来。

与会人员表示,塔瓦雷斯在表示将继续担任通用汽车欧洲总裁和德国国民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担任欧宝首席执行官后仅几个小时,就以他在此场合中实践的德语问候开始赢得了掌声。

诺伊曼可能不是唯一一个坚持的人。尽管在吕塞尔斯海姆,生产老板Phil Kienle,采购负责人Katherine Worthen或工程负责人William Bertagni不太可能在全球出售与通用汽车相关的底特律所有的底特律移植物,但出售后仍保留在欧宝公司,该品牌的财务负责人,迈克尔·罗谢勒(Michael Lohscheller)表示希望继续担任自己的角色。

他在日内瓦汽车新闻中说:“这是塔瓦雷斯先生表达出对管理团队充满信心的令人鼓舞的信号。”“我们的下一个任务是交付他要求的新业务计划。”

为什么通用汽车在欧洲坚持凯迪拉克?通用汽车没有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