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汽车工业猛烈抨击维多利亚州对超过100,000澳元车辆征收的税收

2020-07-05 08:54:03来源:

更新,19年5月27日: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FCAI)就维多利亚州对新车税的拟议变更发表了声明。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文章底部。

维多利亚州政府预算案的一部分,预计将在周一宣布“对税款征税”,并可能在从新财政年度开始的7月1日开始的几周内生效。

迄今为止,维多利亚州的新车销量下降了10%,略高于全国8%的平均水平。该行业表示,新税率将减缓其复苏的机会。

维多利亚州政府正试图弥补由于住房市场下滑而使印花税收入减少52亿元而留下的空白。

在周日泄露给新闻媒体的预算预测中,维多利亚州政府估计,价格超过10万澳元的新机动车税将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带来2.6亿澳元的税收。

相比之下,联邦政府在2017-18财年在所有州和地区筹集了6.95亿美元,占税收总收入的0.166%。

在本文发表时,维多利亚州政府尚未概述价格超过100,000澳元的车辆的附加税税率。

但是,周日新闻媒体的泄漏表明,低排放量的车辆,房车,主要生产商和“经销商示威者”将被豁免。

如果后者是正确的话,汽车行业有可能通过在向客户出售车辆之前将其注册为示范车型来规避新税。

如果维多利亚州政府的税收计划得以实施,它将成为澳大利亚第二个对价格超过100,000澳元的车辆征收“税收征税”的州。

昆士兰州在2017年11月昆士兰州最近一次大选的前两天宣布了该提案后,于2018年7月1日开始征收类似税率。

在2019年3月新南威尔士州大选的前夕,反对派提议对10万澳元以上的车辆额外征收7%的税,但该计划在民意测验中被击败后被取消。

澳大利亚汽车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戴维·布莱克霍尔(David Blackhall)表示,对维多利亚州价格超过10万澳元的新车加征税收的报道“对于一个目前正在艰难应对的行业令人担忧”。

布莱克霍尔先生说:“迄今为止,维多利亚州的新车零售业已经收缩了10%以上,是该州所有州中最多的。现在不是时候征税,因为人文企业和工作都处于危险之中。” 。

AADA代表1500个经销商团体,覆盖3500个新车展厅,全国有50,000多名员工,仅维多利亚州就有14,000名经销商。

维多利亚州的驾车者在本届政府的任职期间经历了重大的加税,并通过支付州税和关税,同时还缴纳了商品及服务税,通行费和燃油税,为各州的财政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某个阶段,您必须说够了,布莱克霍尔先生说。

“这将被定为对富人征收的豪华车的税,但众所周知,这些车通常是企业购买的。这只会限制经济活动。”布莱克霍尔在媒体声明中说。

AADA还声称,额外的税收将“使人们不敢购买澳大利亚最安全的车辆”。

布莱克霍尔先生说:“对于一个根据澳大利亚汽车协会表示,正在努力实现《国家道路安全战略》规定的(道路通行费)目标的辖区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结果。”

AADA增加了:“联邦政府已经征收了豪华车税,这项重复征税只会增加具有先进安全性和燃油效率功能的车辆的成本”。

“当然,这是对一种税收征税的一种税收–三重征税,因为消费税和联邦豪华车税都征收印花税。它征收的税率不好,政策选择不当,将损害新车零售业。”

今年早些时候,CarAdvice透露,丰田客户支付的豪华车税要比大多数知名品牌的买家多。

CarAdvice进行的特别调查发现,丰田客户去年在LCT上支付了9,970万美元,而保时捷为9,700万美元,宝马为8,450万美元,捷豹/陆虎为8,100万美元,奥迪为4,500万美元。

超级跑车和豪华轿车的买家贡献了2018年丰田客户支付的LCT的一小部分。

CarAdvice的数据显示,法拉利买家在2018年支付了超过3000万美元的LCT,而玛莎拉蒂客户贡献了1800万美元,超过了宾利(1700万美元),兰博基尼(1400万美元),阿斯顿·马丁(1300万美元),迈凯轮(750万美元)。劳斯莱斯(600万美元)。

去年,唯一在豪华车税中支付的费用高于丰田客户的驾车者是梅赛德斯-奔驰买家,他们以1.7亿美元位居榜首。

奇怪的是,只有三款丰田车型需要接受LCT的检查,但是由于税收法规中存在漏洞,导致某些名贵品牌的汽车出现空缺,因此数十款知名品牌的汽车都没有销售。

更新,19年5月27日:周一上午,汽车行业游说团体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FCAI)对维州政府关于对价格超过100,000澳元的新车加税的提议表示关注。

FCAI首席执行官托尼·韦伯(Tony Weber)说:“这是最糟糕的情况。”“但是更令人不安的是,这是对安全和技术的征税。它的目标是向市场推出创新的安全性和技术特征的车辆。”

FCAI表示,吸引LCT最多的车辆是Toyota LandCruiser,“这是家庭和土地所有者的热门车辆。韦伯先生说。

最初实施豪华车税是为了保护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业。

Weber先生说,然而,澳大利亚的汽车制造于2017年完成,“这使LCT变得多余了”。

韦伯先生说:“重要的是,澳大利亚的LCT可能会阻碍制定欧洲自由贸易协定。”“各州和地区现在正在考虑和实施这项税收的事实超出了理性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