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不再获得沉默待遇

2020-07-05 12:54:23来源:

该规则将遵循本月在欧洲实施的规则,并将于下个月在美国实施。

快速检查一下在当地销售电动汽车的品牌,发现在澳大利亚出售的大多数汽车(以及即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的那些汽车)已经配备或能够升级为包括声音警报系统,因为它们旨在符合海外要求。

但是,新规则可能会给沉默的大多数人带来麻烦:像丰田普锐斯这样的混合动力汽车大大超过纯电动汽车。

根据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的统计,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今年迄今为止在澳大利亚售出的所有新车中所占比例不到0.25%(在总计637,650辆中不到1600辆)。

相比之下,丰田汽车自2​​001年第一台普锐斯在澳大利亚本地销售以来,在澳大利亚已售出超过100,000辆混合动力汽车,但随着该公司将混合动力技术添加到更多车型中,该数字有望急剧增长。

丰田汽车仅今年今年就有望售出2万多辆混合动力汽车,这可能会使其2018年售出的11,590辆混合动力汽车翻一番。

普锐斯最初是小众产品,但其背后的混合动力技术现在可在其最受欢迎的车型上使用,包括丰田卡罗拉掀背车,凯美瑞轿车和RAV4 SUV。其他型号也将陆续推出。

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混合动力汽车目前对视力受损和分心的人造成的威胁更大,因为其数量庞大。

但是,已经售出的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将在明年或两年后推出的混合动力汽车)没有配备发声装置,因此从技术上讲不可能“改装”该技术。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的声明说:“目前,尚无计划在澳大利亚市场上为混合动力汽车引入噪音警报。但是,我们将继续与政府和主要利益相关者合作,以确保我们的车辆符合未来的法规要求。”

莫纳什大学事故研究中心和澳大利亚视觉协会于2018年进行的一项联合研究发现,35%的盲人或弱视人群“与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相撞或相撞”。

混合动力汽车既有汽油又有电动机,但是在低速行驶时(例如在停车场和接近人行横道时)通常仅使用电动机,这使它们几乎听不到轮胎的噪音。

“预计到2050年,电动汽车将占整个澳大利亚车队的90%,这一成果对所有行人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尤其是盲人或视力低下的人,他们更多地依赖于诸如听觉和触觉之类的其他传感系统”,Vision澳大利亚政府关系与倡导部经理Chris Edwards说。

“这不会是一夜之间解决的,尽管如此,我们很高兴地采取了重大措施来解决所有行人的严重安全问题,而不仅仅是盲人或视力低下的行人。”

欧洲和美国的法规将迫使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制造商在以最高20 km / h的速度行驶时使其车辆发出噪音。

目前,声音类似于高科技嗡嗡声,但汽车行业已经在计划引入个性化声音。

汽车设计师以“日间行车灯”的法律要求添加视觉签名来区分其模型的方式几乎相同,汽车工程师也正在提出可以识别其特定品牌汽车的独特声音。

由于将想法从概念变为现实需要很长时间,因此迄今为止,电动汽车尚未发布过这种声音,但专家表示,这种声音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