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摆脱右手驾驶,霍顿在澳大利亚裁员

2020-07-05 14:52:54来源:

这是在本地制造业停产仅三年之后,自1948年成立以来最低的月度销售-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退出了全球右驾市场。

尽管Holden的销售额创下了历史新低-导致Commodore和Astra车型于去年年底停产,但这一消息仍然令业内资深人士感到震惊,因为该品牌已经失去了最终的生命线。

通用汽车还将关闭其位于墨尔本东南郊郎朗的墨尔本设计工作室和测试跑道。800个工作岗位中大约有600个将丢失,所有工作都被裁员。现有200名员工将负责长达10年的霍顿不断的服务和保修承诺。

Holdenmanagement会在今天中午左右通知总公司员工和经销商。霍尔顿即将发表官方媒体声明。

一位高级公司内部人士声称,“痛苦的决定”是在过去48小时内才在底特律做出的,而通用汽车则打算在本地制造结束后复兴该品牌,这一点在美国的引进就证明了这一点。的Holden Acadia和Holden Equinox SUV以及即将上市的Corvette跑车。

通用汽车公司高级官员说:“我们的意图是扭转品牌……当地车队的责任为零。”“这个决定(关于霍顿)是关于优先投资的。”

过去三年来,通用汽车一直在与其他右驾国家进行缓慢的撤退,退出了利润丰厚的市场,例如英国,日本,印度和南非。

剩下的三个主要的右手驾驶国家是泰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但通用汽车表示,为这样相对较小的市场开发新车已经无利可图。

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的所有车辆中有75%以上是左驾,而右驾国家占了其余的25%。但是,汽车公司获得投资的机会较少,因为设计,设计和开发左右手驱动器的成本是相同的。

通用汽车专用车

由于霍尔顿的名字将于今年年底退役,通用汽车正在考虑一个名为通用汽车专用汽车(GMSV)的新子品牌,该品牌将销售部分美国车型,其中大部分将转换为右驾由以前称为Holden Special Vehicles的公司生产,目前进口的是雪佛兰Camaro肌肉车和雪佛兰Silverado皮卡。

目前,Camaro和Silverado已通过全国Holdens 204经销商中的65家出售。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经销商中的哪一家将继续以拟议的GMSV名称和新安排继续经营。

虽然新协议最初将适用于雪佛兰Camaro SS,雪佛兰Camaro ZL1,雪佛兰Silverado 2500和即将上市的雪佛兰Silverado 1500等现有车型,但预计美国以外的其他车型也会紧随其后。

选项包括雪佛兰Tahoe和Suburban七座SUV,以及某些共享其基础的凯迪拉克SUV。如果将悍马电动皮卡从现在开始在美国生产,则有可能从现在开始在美国生产,如果在本地转换为右驾,则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在澳大利亚出售。

GMSV子品牌的推出还解决了出售标志性的雪佛兰Corvette跑车使用哪种徽章的问题。它将于明年在澳大利亚的陈列室展出,但将以右驾方式在工厂制造。它的后引擎布局使该车型的改装更容易,价格也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