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2020年车圈“名场面”:818全球汽车夜

2020-08-18 13:35:57来源:汽车之家

你参加过的最有排面的品牌发布会是什么样子的?

有人会说是苹果发布会。因为乔布斯不但重新发明了手机,也重新发明了发布会。充满简约风格的T恤牛仔,简约的精致美观的Keynote,充满情感张力的个人演讲,齐刷亮相的产品生态...

也有人说是最近恒大搞的汽车发布会,平地一声雷,一口气发布了6款车型,并以123456命名。要知道特斯拉17年来才造出4款车。恒大的发布会可谓暴力美学,豪气十足。

但其实,两者都只是各自领域的盛事,并未真正破圈。即将于8月18日举办的这场“2020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才是2020发布会界的最大看点, 鉴于上一届的影响力,这次的升级加强版不但将会成为2020年车圈的“名场面”,同样会击破各个圈层,成为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

汽车之家

众星云集,三重联动,打造史无前例汽车主题盛宴

去年的“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就已经一炮而红。“车晚”当天,直播观看人次突破7千万,其中20点-22点的最高收视率达到1.02,是同时段所有频道收视第一。

“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一跃成为汽车行业“破圈”的超级IP,这个IP也成为不亚于“猫晚”的娱乐盛宴。

汽车之家

而今年的这一场的声势则要远超去年,史无前例。

史无前例指数一:众星云集

“2020汽车之家全球汽车夜”再次牵手湖南卫视,由湖南卫视王牌制作团队沈欣工作室全力打造。令人惊喜的是,这一届的阵容众星云集!

汽车之家

除了有“天天兄弟”王一博、大张伟倾情加盟,还有黄晓明、黄子韬、毛不易、刘宇宁、赵露思、戚薇、吉克隽逸、周笔畅、李宇春、张杰等人惊喜亮相。此外,官博还预告了最近大红大紫的《乘风破浪的姐姐》里的姐姐们也会参加。

汽车之家

史无前例指数二:娱乐元素立体互动

今年是汽车之家于湖南卫视强强联合打造IP第二年。在今年的合作中,不仅汽车之家自己的营销创新迭出,精于综艺的湖南卫视也是玩出了互动新花样。

《乘风破浪的姐姐》爆红之后,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推出了一档特别企划《追逐梦想的哥哥》。胡兵、聂远、筷子兄弟等18位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资深欧巴重回练习室,让人耳目一新。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这档节目通过三场PK战选送出7位哥哥组成一支唱跳男团,直通2020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直播晚会。湖南卫视此次选择将汽车之家“818车晚”,作为《追逐梦想的哥哥》哥哥团的首秀舞台,可谓用心良苦,恰如其分地将梦想主题和汽车文化融合起来,实现立体互动,多方共赢。

史无前例指数三:台、网、展三重联动

今年的这场晚会是由台、网、展三重联动。台网联动即大屏(电视频道)、中屏(PC网络)和小屏(平板、手机网络)同步播出。今年“2020汽车之家全球汽车夜”在台网联动的基础之上,通过公域流量、私域流量、区域流量三大维度实现全域引流。

首先是依托汽车之家APP、小程序、PC端等站内流量,以及党政、财经、汽车、科技、娱乐媒体等站外的公域资源实现大幅导流:其次聚焦各地区域流量,通过电台广告、地标广告等联合行动,抢占区域同城头条;私域流量方面,则是依托行业KOL、平安百万代理人、明星流量等在微博、微信端实现大规模的移动化社交传播引流。

汽车之家

史无前例指数四:一元秒杀新车、10亿超值福利

作为诞生第二年的车圈超级IP,本届“车晚”互动玩法又添新花样。汽车之家前期推出全民集车标预热活动,用户集齐车标即可瓜分1亿福利,并获得一元秒杀新车资格。晚会直播将有一元秒杀新车、10亿超值福利释放,倾情打造全年买车最佳时刻。参与晚会互动还有千台手机、千块智能手表、千副耳机、及上千份护肤套装等硬核奖品持续释放。观看“车晚”的同时,用户还可以通过汽车之家APP参与818全球超级车展,高达30亿的福利钜惠面向全民释放,一场车市狂欢派对就此开启。

汽车之家

V型反转,逆势增长,引领后疫情时代汽车营销潮流

不难看出,“2020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从创意到执行,其复杂程度、精彩程度都远超去年的第一届。这反映出了汽车之家的强大营销组织能力,也集中反映了汽车之家在近年来的惊艳蜕变。

2016年,平安集团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集团二十多年的老兵陆敏成为汽车之家新的掌舵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CEO陆敏

平安集团入主之时,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触顶,汽车市场增速正在进入下降通道,这一举动也因此引发大量关注和议论。然而,四年的实践证明,平安团队的入驻不仅加速了汽车之家的转型升级,更在业务领域实现开疆扩土。

在此之前,汽车之家只是一家基于汽车内容的垂直媒体公司,而在随后的三年里,汽车之家已经成功蜕变成为一家基于大数据的科技公司,市值更是节节攀升突破百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突发的疫情让汽车圈所有的势力都受到重创,但汽车之家却整体保持稳健。尤其是在创新业务收入方面,据汽车之家的Q1财报显示,其在线市场和其他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从去年的15%上升到20%。这组数据已经清晰地表明,汽车之家的转型升级已经取得了成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818网上车展品牌馆

基于十多年前诞生的天猫双11——“猫晚”,能沉淀出全民影响力顺理成章。但汽车之家的“车晚”一出世就成为爆款IP,在仅两年时间内影响力直追“猫晚”,这反映出了汽车之家从企业价值观到企业组织层面的全面升级。

除“车晚”之外,在818全球超级车展期间,将有网上车展、百城车展、汽车新消费论坛暨展览、金融节、车模大赛、超级合伙人嘉年华、“驭见中国美”自驾游在内的10个精彩项目轮番上阵,为消费者和汽车爱好者带来“有利”、“有趣”、“有奖”、“有钱”、“有颜”、“有料”、“有景”的“818·中国汽车节”新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连续两年顺利举办818全球超级车展,证明了当初引入平安管理机制——PMO机制的前瞻性和正确性;与此同时,汽车之家的16字价值观——创新突破,协作共赢,狼性拼搏,敏捷执行,也已经融入到每一个汽车之家员工的工作状态之中。

随着疫情的减缓,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4月份的国内车市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销量下降趋势,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5月份销量数据也进一步向好,同比增长14.5%,但仍处在销量增幅V型反弹初期。如何拉长V型反弹力度避免增长昙花一现,在后疫情时代的营销十字路口找准方向,成为全年车市走向的关键一步。

机遇接踵而至,但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汽车之家

在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开展“自救行动”,直播、小视频、云卖车等成为常态化手段,虽然在品牌宣传、车型展示、成交线索积累方面,打下了一定基础,但这些对促成交易达成作用有限。对于车企而言,更迫切的需求是实现消费的落地转化。

此外,云端营销的格局已突破早期的“人无我有”,进入更加激烈的“人有我优” 竞争阶段,强者恒强,后入局者难以抢占竞争高地。在此情形下,汽车行业搭乘节日营销顺风车,创新云端营销模式势在必行。

此时,融合汽车、娱乐、文化、艺术等多重元素的“车晚”,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一跃成为最有价值的营销IP。而从创意到规模在上一层楼的“2020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夜”,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汽车行业V型反转的号角,汽车之家也会随着行业的复苏而体现出更高的产业价值。对于已经突破“汽车媒体”边界的汽车之家来说,其在后疫情时代所面临的局面,已经不是努力找到“新机”和“新局”,而是已经在创新之路上成为了乘风破浪的潮流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