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身价翻几番,史上“最贵”猎装版劳斯莱斯魅影

2020-09-02 18:02:40来源:车讯网

在劳斯莱斯家族的产品目录里,SUV只有库里南,轿车就有魅影、古斯特、幻影。但最近在网上流传了一辆劳斯莱斯产品目录里面不存在的车型—魅影 Shooting Brake。

事实上,这辆车并不是由劳斯莱斯官方生产的,而是由伦敦设计师尼尔斯·范·罗伊(Niels van Roij )设计,比利时车身制造商Carat Duchatelet制造的劳斯莱斯魅影,该车也被正式称为Carat Duchatelet Silver Spectre Shooting Brake。

全车采用酒红色的金属车漆,独特的金属光泽赋予了它极具亮眼的光芒。

车头保持了劳斯莱斯魅影原厂的设计,庄严矗立的进气格栅和标志性的欢庆女神车标让人在百米开外就能一眼认出这是一辆劳斯莱斯车型。

既然是猎装版,这辆车最特别的部分肯定就是车身侧面和车尾。侧面与魅影身形基本相似,经典的“自杀式车门”以及贯穿式大侧窗都显得非常高级。

这辆车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它的C柱和车顶的部分。车顶由碳纤维材料制成,一直延伸到新的C柱,也让这辆Shooting Brake具有非常独特的外观轮廓,比量产车看起来更加的圆润。

粗壮的C柱,侧窗大面积镀铬装饰,配合前方黑色玻璃形成三色结构,让这辆魅影有着更高的辨识度。

(与普通版魅影对比)

车尾采用了掀背造型,从照片上看后备箱的容积并不大,也许是因为魅影本身就是一辆轿跑车的结构关系吧。打开尾箱门,整个行李箱被黑色,白色和红色皮革混合包裹,显得奢华无比。

其实打造这样的掀背造型并不容易,光是制造这个造型都需要22天。要做成掀背的结构,首先就要从车顶的部分开始做切割,重新焊接新的车顶和C柱。掀背的造型确实好看,但就是不知道做成这种造型后,会不会对车辆结构或者安全性产生什么影响?

Silver Spectre的动力来自于魅影搭载的6.6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升级后可提供690马力和900N·M的扭矩。

内饰细节方面官方并没有太多透露,从尾箱打开的照片可以发现车厢与尾箱之间是连通的,车门也是由红白黑三种颜色的皮革进行装饰,劳斯莱斯经典的星空顶也会被配备在这款车上。

制造这辆精致的特别版车型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厂商也只计划制造7辆猎装的魅影车型进行出售,完成交付则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不知道这辆C柱经过切割的“大事故车”,你能欣赏的来不?我觉得这车有点像用来拉那啥的...........

图片来源/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