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创新项目确定

2022-03-09 11:35:32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有媒体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经企业自愿申报、实地评估及方案评审,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创新项目确定,共13个方案,涉及智能出租、智能公交、智慧车列等8类应用场景。

汽车之家

『图片仅为参考』

近年来,上海不断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截至2021年年底,上海累计开放615条、1289.83公里测试道路,可测试场景达到12000个,累计向25家企业、295辆车颁发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资质,测试道路里程数、场景丰富度、企业数量和牌照数量均位居全国首位。

2021年11月,上海市交通委发布《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场景拓展工作实施方案》《关于组织申报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场景拓展第一批“揭榜挂帅”项目的通知》等2个文件,旨在通过引入“揭榜挂帅”的项目化形式,在智能出租、智能公交、智能物流等应用场景探索示范应用商业路径。

此次确定的上海13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创新项目,共涉及8类应用场景,各种场景的要求也各有不同。

“智能出租”应用场景,共有3个方案入选,要求“投放不少50辆智能出租车,年接单总量达到5万单次”。

“智能公交”方面,1个方案入选,项目要求“投放不少于5辆智能公交,年运营总里程达到5万公里;投放不少于5辆定制小巴,年总载客量达到1万人次、运营总里程达到5万公里”。

“智慧车列”方面,1个方案入选,要求“投放不少于5辆智能网联车辆,年总载客量达到1万人次、运营总里程达到5万公里”。

“智能重卡”方面,1个方案入选,要求“投放不少于30辆智能重卡,年转运总量达到10万TEU”。

“智能转运”方面,1个方案入选,要求“投放不少于30辆智能转运车,年转运总量达到10万TEU”。

“智能零售”方面,2个方案入选,要求“投放不少于20辆智能零售车”。

“智能配送”方面,2个方案入选,要求“投放不少于30辆智能配送车,年末端配送总量达到5万单次”。

“智能清扫”方面,2个方案入选,要求“投放不少于5辆智能清扫车,年作业总时长超过1500小时”。

《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场景拓展工作实施方案》显示,上海力争经过2至3年时间,实现参与企业超10家,示范应用智能网联汽车超100辆,覆盖道路范围超1000公里,年出行服务超10万单次,年末端配送超5万单/次,年货运量超20万TEU。(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创新项目确定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智能网联更多精彩内容:海外谍照国内谍照产业透视>>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