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戈恩闪闪发光的凡尔赛聚会将焦点转移到雷诺

2020-01-05 11:36:15来源:

巴黎-卡洛斯·戈恩斯(Carlos Ghosns)将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rsailles)用于豪华派对,加剧了对雷诺执掌的汽车业高管任期的审查。

法国汽车制造商本周披露,以2016年以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为主题的婚礼庆典为中心,这是法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公开宣布其被监禁的前董事长可能存在不当行为。

戈恩家族的女发言人德文·斯皮金顿(Devon Spurgeon)说,戈恩将偿还费用,并否认《回声报》上的报道称,计划在2014年诞辰60周年左右再举行一次宫殿晚宴。

在路易十四城堡和花园举行的奢侈晚宴的启示使人们将注意力转移到了雷诺监狱管理人员的管理风格上。戈恩正在日本等待合伙人日产公司的调查,以对金融犯罪的指控进行审判。他的倒台在他们的汽车制造联盟内部引发了紧张局势,部分原因是在雷诺(Renault)拖延脚步时,日产迅速采取行动取代他。

雷诺周四表示,戈恩获得了一笔价值5万欧元(合57,000美元)的“个人利益”,这与与凡尔赛宫的慈善捐赠协议有关,这表明餐桌可能正在转向。该汽车制造商向法国当局发出警报,检察官办公室尚未决定开始调查。

戈恩斯迅速采取行动偿还这笔钱,这与他在日本的立场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日本,戈恩斯拒绝了检察官关于与日产掌舵有关的财务不当行为的主张。戈恩在上个月首次在东京出庭时说,“他被无理和无根据的指控错误地指控并受到不公正的拘留。”他画了一个忠诚的公司人的照片,他不想伤害公司。

他和他的妻子Caroles在凡尔赛宫举行的2016年聚会在照片传播中被捕获,照片中的演员穿着华丽的古装,以及令人眼花array乱的蛋糕。

凡尔赛的婚礼庆祝活动被广泛举行,以证明高管们是环球旅行的高管们的生活方式。在他决定偿还这笔资金的决定公开之前,他在法国的律师让·伊夫·勒·博恩(Jean-Yves Le Borgne)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戈恩支付了所有婚礼费用。

他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凡尔赛宫的活动空间是免费提供给他的,戈恩先生不知道该空间的使用应由雷诺分配的使用量付费。”

周五,Les Echos进一步报道了巴黎郊外的旅游地标,并指出,戈恩还于2014年3月在那里举办了一场黑领带晚会。邀请了200位来宾庆祝雷诺和日产汽车联盟成立15周年。报告说,社会活动耗资约60万欧元,是在他60岁那一天举行的,而不是公司合伙企业在1999年成立的那一天。

家庭发言人Spurgeon说,戈恩斯的亲戚不记得在凡尔赛聚会上见过生日蛋糕或提及这一事件。她说,取而代之的是,戈恩和他的妻子于第二天晚上在位于东京宫的米其林星级巴黎餐厅蒙西耶·布鲁(Monsieur Bleu)举行的私人晚宴上庆祝了自己的生日。

雷诺拒绝置评,该联盟的戈恩斯律师和发言人无法立即发表评论。

在戈恩被捕后不久,雷诺于11月展开了内部调查。凡尔赛婚礼晚会曝光后,法国财政大臣布鲁诺·勒·迈尔(Bruno Le Maire)表示,调查“开始取得结果”。

这位部长还表示,将在几天后对RNBV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RNBV是管理雷诺和日产联盟的荷兰公司。据说这些公司已经在审查公司支付给顾问的费用,每年大约为一千万至两千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