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德国经济部长仍对美国汽车关税充满希望

2020-01-06 10:36:09来源:

华盛顿-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周四表示,他认为避免美国汽车关税的可能性为50至50,而且解决美国与欧洲之间的贸易问题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

在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会晤后,阿尔特迈尔对记者说,他们的讨论具有建设性,双方同意在一系列问题上找出分歧很重要,包括轻型车进口,飞机补贴和俄罗斯领导天然气管道。

阿尔特迈尔在与Lighthizer会面后对记者说:“我们同意必须制定解决方案。”“我们可能有机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显然是在今年年底之前,提出解决方案。”

阿特迈尔说,对他来说,当务之急是避免美国对出口到美国的欧洲汽车和轻型卡车征收关税。

他说,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在美国制造了许多轻型汽车,德国公司已经在美国创造了700,000个工作岗位,但鉴于当前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他们不愿增加投资。

他说:“双方都有兴趣避免升级,并找到可以创造双赢局面的合理解决方案。”

当被问及他如何避免对从欧洲进口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时,阿尔特迈尔说:“我认为我们有50至50的机会。如果我们能够找到符合双方利益的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将能够避免惩罚性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