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自白”一年后,FCA老板们重新启动了兼并谈判

2020-04-08 09:45:23来源:

阿姆斯特丹-尽管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去年曾拒绝通用汽车,但他们仍然坚信,两家大型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并可以节省数十亿美元。

FCA主席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间隙表示:“一年前[FCA CEO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对“资本瘾君子的自白”的设想没有改变,而且仍然是现实。他指的是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在2015年的演讲,主题是汽车业烧钱的倾向。

“在一年之后,本来可以节省的100亿美元资本被浪费了,”上周马尔基翁内表示。

他在这里对记者说,在与通用汽车合并的努力遭到拒绝之后,他认为丰田汽车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是剩余的合并候选人。

但是,对于一家在电气化,自动驾驶和连接性等关键投资领域落后于竞争对手的公司而言,愿意的合作伙伴仍然遥不可及。福特通过发表声明回应了FCA的开放式提议:“正如我们一直说的那样,福特除了继​​续加快我们的一个福特计划之外,没有其他计划或利益。”

IHS Automotive首席汽车经济学家Nigel Griffiths表示,在过去五年中,该行业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技术挑战,包括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电气化以及现在的自动驾驶。

“如何投资财务和人力资源以及智力来管理所有这些?有人将不得不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开发这些东西。如果您可以与他人分享,那就更好了。该行业承受不了,因为每个人都在担心硅谷。

埃尔坎恩(Elkann)在4月14日给控制FCA的控股公司Exor的股东的信中说得最多。他写道:“探戈需要两个人,但我们的大多数竞争对手都在忙于技术破坏所提供的巨大机会。”

当被问及通用汽车拒绝了FCA的提议后,与最终合作伙伴的会谈是否有任何加速,埃尔坎恩说没有,但他坚持自己的愿景。

Bradford Wernle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