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日产和三菱将如何连接?

2020-04-11 10:47:07来源:

东京-日产汽车公司和三菱汽车公司在北美和北美的两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完成合作后,将如何在北美进行合作?

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和他的三菱对手奥萨姆·马苏科(Osamu Masuko)自由地承认,他们才刚刚开始弄清楚这一点。戈恩说,合作开发皮卡成为“全球强国”是一种可能。

但是他们已经在改组公司的高管职位,以反映日产对三菱的有效接管。因此,日产北美地区最高执行官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将承担另一项任务:日产全球首席绩效官的任命,自11月1日起生效。

这使Munoz成为提高日产汽车盈利能力的关键人物。

“北美是该集团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首席执行官]已经在美国花费了大量时间,因为这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利润方面,”日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戈恩谈到他决定给穆诺兹增加工作的决定。

戈恩说:“无论谁被提名担任这个职位,在北美都有必要。”“对于Munoz来说,这将变得更加容易,因为他已经在北美运营了很长时间,所以我认为他将能够完成[职务]任务。”

Munoz接管Trevor Mann,将负责实现Ghosn的目标,即到3月在日产实现8%的营业利润率。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中,日产的营业利润率微升至7.2%,高于去年同期的7.0%。

戈恩长期坚持认为8%是一个硬目标。去年,他警告说,如果目标没有实现,他可能必须扫帚。但是在八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副总裁田川次二说,日产正在优先考虑这一目标。

Munoz的新任务仅仅是日产汽车以2370亿日元(合22.8亿美元)购买三菱公司34%控股权时触发的一系列人员变动之一。该股权使日产在三菱的任何董事会级别决策上拥有否决权,包括人事,车辆价格和研发预算等方面的决定。

戈恩出任三菱董事长,勉强增子担任该职位,但让日本高管出任三菱总裁,以帮助推动这一转变。

自2001年以来担任日产首席执行官的戈恩(Ghosn)任命副董事长斋川裕人(Hiroto Saikawa)为新的联合首席执行官。

Masuko要求Nissan派Mann充实三菱的重组团队。那为Munoz打开了大门。

曼恩不会坐在三菱的董事会上。但是,日产公司将派出三名日本高管,其中包括前研发负责人山下光彦(Mitsohiko Yamashita),他自6月以来一直在三菱工作。

戈恩正式将陷入困境的三菱汽车公司合并为雷诺-日产联盟,并预测明年将节省近10亿美元,因为该集团加入了一家年产1000万辆汽车的独家汽车制造商俱乐部。

两家公司概述了计划,在4月1日开始的下一个财年中,通过联合制造,产品共享,联合采购和其他行动,在更多车辆上实现成本节省,共节省4.732亿美元。

戈恩将迄今为止公布的计划描述为“垂头丧气的成果”,这些显而易见的项目很容易实施。

在地区方面,早期的合作将集中在两个汽车制造商都强大的东南亚和日本市场。但是这些公司对北美的计划大多持沉默态度。

戈恩说:“我们知道存在着很多协同效应,甚至还没有开始解决。

戈恩说:“那么,您就可以进行本地合作:日产北美和三菱北美之间,欧洲日产和欧洲三菱之间,中东日产和中东三菱之间的合作。”

固然,戈恩不单列出北美地区,但确实提出了在皮卡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他说,日产汽车希望“利用三菱汽车的皮卡实力”,共同成为该领域的全球动力。

三菱在美国不出售皮卡,但在全球第二大皮卡市场泰国,它是该领域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