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初创公司Nuro推出没有司机或乘客的送货车

2020-04-18 19:46:28来源:

旧金山—硅谷新兴公司Nuro周二表示,它筹集了9200万美元,推出了一种自动驾驶送货车,与汽车制造商,托运人和许多鲜为人知的公司一起开发用于当地商业的自动驾驶汽车。

该公司由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两位前工程师共同创立,戴夫·弗格森和朱家骏选择绕过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高调竞赛,以专注于货物交付,这说起来容易些。解决,并将更快地推向市场。

Nuro的车辆形状像传统的小型客车,只有传统微型轿车的一半,在道路上所占的空间比传统汽车要少。该公司表示,这使得在与行人提货时互动时,在道路上更加安全。

侧面的隔层可以容纳约10个购物袋,可以配置成容纳定制的插入物,例如储物柜,加热或冷却元件,甚至是干洗架。

弗格森说,经过18个月的开发,该车将在今年年底前以有限的服务状态运行。该公司目前正在与大型和小型零售商以及可能制造这种车辆的潜在合作伙伴进行谈判。

所谓的“最后一英里”送货服务,将货物直接带到您家门口(或至少人行道上),也已成为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福特和丰田以及DHL等货运公司以及从Udelv到Starship Technologies的初创公司的十字路口。

Nuro说,A轮融资于2017年中完成,但直到周二才披露。该轮融资由私募股权公司Banyan Capital和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牵头。

弗格森说,这样的车辆对于便利店或修鞋店等本地企业来说,可能是“强大的工具”,可以更快地将商品送到客户手中,客户现在需要更快的服务和更多的便利。

弗格森说,由于这些车辆不打算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因此它们可以使用短程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而不是高速驾驶的自动驾驶汽车。

迄今为止,无人驾驶技术的大部分焦点都集中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让乘客穿梭,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将在小规模测试之外进行商业推广将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