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罗姆尼(Romney)踢菲斯克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将其变成一场政治运动橄榄球赛

2020-04-30 17:45:19来源:

菲斯克(Fisker Automotive)再次成为政治足球,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讲话重提了其他右翼专家未经证实或完全虚假陈述的说法。这些评论的主旨是昨天在宾夕法尼亚州欧文(Erwin)的竞选活动停止时做出的,其目的是使菲斯克汽车公司受到旁遮普人对Solyndra的污渍以及绿色技术推动的其他实例(通过该战略推动)的破坏。奥巴马政府。就菲斯克汽车公司而言,谈话要点不代表任何与事实相类似的要求。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暴行是合理的。但是,罗姆尼精心构造的声音片段会提取一小段数据,将其显示在上下文之外,得出的结论是不真实的。

首先,“老套的资本主义”会创造就业机会吗?评论的重点是奥巴马政府正在进行裙带资本主义,我们将在一分钟内解决这一问题。裙带资本主义与文明一样古老,它涉及强大的商业类型,与强大的政治家勾结以寻求帮助。当企业开设新工厂,新商店等时,无论该新企业是否是由于裙带资本主义而产生的,工作的确存在。以Fisker Automotive为例,从能源部向该公司提供的贷款确实帮助Fisker在美国创造了就业机会。Fisker的总部位于洛杉矶,并且该公司拥有大量的工程师,设计师和其他各种人员人会在一家汽车公司工作的人数。该公司显然在其洛杉矶总部拥有数百名员工。

Fisker Automotive是“竞选活动发起人”所有的公司吗?根据OpenSecrets.org,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做出了零政治贡献。然而,右翼的批评指向该公司背后的风险资本家,因为与奥巴马政府有联系的风险资本家提高了裙带资本主义的幽灵。最近,罗姆尼竞选活动高级顾问埃德·吉莱斯皮(Ed Gillespie)挑选了风险资本家约翰·多尔(John Doerr),因为多尔为奥巴马筹集了很多钱,被任命为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的成员,然后菲斯克汽车获得了贷款担保,风投公司多尔为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是菲斯克的大投资者。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关于Kleiner Perkins的哪个合作伙伴与Fisker Automotive的关系最为密切,没有多少细节。那不是约翰·杜尔,而是雷·莱恩。例如,雷·雷恩(Ray Lane)是第一个交付菲斯克·卡玛(Fisker Karma)轿车的人。克莱因·珀金斯(Kleiner Perkins)的一些合作伙伴为共和党候选人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中包括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他为罗姆尼的SuperPAC Restore Our Future捐款10万美元。Doerr在Kleiner Perkins的“绿色技术团队”中任职,这意味着他要处理公司对绿色技术公司的投资。对于奥巴马政府来说,请像杜尔这样的人来向政府提供绿色技术投资方面的建议,就类似于早期的政府利用石油,煤炭或天然气行业内部人士来为能源政策提供建议。

另一个细节是,是布什还是奥巴马政府向菲斯克汽车公司提供了贷款。该笔贷款是由布什政府发起的“先进技术车辆制造(ATVM)贷款计划”管理的。它是由国会在2008年资助的,旨在为美国汽车行业提供贷款,以资助那些有助于该行业开发具有更高燃油效率并减少对外国石油依赖的汽车项目。2007-8年是化石和汽油价格高涨的时期,人们强烈呼吁对此问题采取行动。ATVM是布什政府的答案。直到2009年9月奥巴马政府上台之前,对菲斯克汽车公司的贷款才获得批准。到那时,由于经济不景气,迫切需要启动新的业务活动。

向菲斯克提供的贷款分为两部分:a)“ 1.693亿美元的ATVM贷款,用于工程集成成本,因为它主要与美国供应商合作完成了该公司的第一辆车,菲斯克因果报应。” b)“为Fisker的Nina项目提供3.536亿美元的ATVM贷款,涉及在美国制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尽管Karma由合同汽车制造商在芬兰制造,但设计和工程工作在美国完成。能源部和Fisker Automotive之间的有条件承诺书中对此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指出这笔贷款仅用于美国的资金支出和芬兰的支出是Fisker的责任。贷款的另一部分是尼娜计划,现在称为大西洋,这辆车将在特拉华州的前通用汽车工厂生产,菲斯克(Fisker)对其进行了改装,以制造大西洋。

由于制造和交付业力的延误,能源部在2月份冻结了贷款。这意味着能源部担保的5.29亿美元总额中,有3.36亿美元目前搁浅,因为冻结了对Fisker的贷款,因为该公司未能达到承诺的里程碑。

承诺书还列出了菲斯克在发放大笔贷款之前将要达到的里程碑清单。能源部在一月份冻结了向Fisker Automotive的贷款时,是因为Fisker未能达到某些里程碑,部分原因是Fisker Karma的交付被推迟了几年。大西洋于四月向公众披露,但没有透露冻结的贷款是否会影响该车的生产计划。从那以后,泄露的文件表明大西洋至少要到2014年才能投入生产,而且最近有人建议菲斯克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正在寻找制造大西洋的其他选择,包括美国以外的工厂,除非获得能源部贷款。冻结。

那有很多细节,归结为:向菲斯克提供的贷款要早于奥巴马政府。由于该公司未能达到里程碑,该公司获得的贷款少于2亿美元,而不是5.29亿美元。业力在芬兰制造并不是贷款的问题。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是裙带资本主义,仅是因为以前的政府已经达成了类似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