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报告质疑绿色汽车基金

2020-05-26 09:45:30来源:

一份新报告对陆克文政府的绿色汽车基金产生了怀疑,称这不太可能导致出售更多环保汽车。

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提出了计划,通过帮助当地汽车行业生产节油和混合动力汽车来削减燃油成本。

如果当地行业能够创造出物有所值的模式,政府还将考虑将其整个车队转向“绿色”汽车。

陆克文在纪念世界环境日的部长级声明中对议会说:“到2020年,英联邦国家将拥有4,000辆绿色汽车。”

政府已经宣布了一项5亿美元的绿色汽车创新基金(GCIF),以帮助公司开发效率更高的汽车,以减少燃料消耗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但是政府的生产力委员会对这笔资金的价值提出了质疑,该资金将从2010年开始运作五年。

该委员会表示,该基金“不太可能导致创新外溢或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任何环境利益只有在导致销售更多绿色汽车的情况下才会出现。

欧盟委员会说:“但是,尽管当地零售价格仍由含关税价格决定,但绿色汽车的总体销量不太可能显着增长,尽管绿色汽车将转向本地生产。”

它说,2010年末推出的排放交易计划将为碳排放定价,将在整个经济中引起对减排的成本有效反应。

它说:“在这种情况下,针对特定减排技术的使用的政策将变得多余,只会增加额外的不必要的成本。”

前维多利亚州州长史蒂夫·布拉克斯(Steve Bracks)委托撰写了这份报告,内容涉及对汽车制造商未来援助的各种选择对整个经济的影响,这是他对该行业进行审查的一部分。

该委员会发现,通过减少联邦援助,包括削减关税保护,预计每年将为社区带来5亿美元的净收益。

消费者和其他行业的收益将超过对汽车行业的负面影响。

工会和汽车制造商对该报告表示愤慨,称其有缺陷,并指责委员会忽略了关键因素。

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麦凯拉尔说:“委员会的报告忽略了汽车业是澳大利亚采矿后最有价值的出口国,而产品创新对于保持全球竞争力至关重要。”

AMWU车辆部门联邦秘书伊恩·琼斯(Ian Jones)呼吁霍华德政府任命该委员会撤职,称这反映了前政府的经济理性主义观点。

琼斯说:“如果委员会现任成员不能超前考虑,应由有能力的人取代。”

政府已通知布拉克斯先生,他将在7月31日前做出报告,将节油和混合动力汽车作为其行业改革的核心。

陆克文表示,汽车业在20年前进行了自我改造,并且有可能再次这样做,以应对气候变化和油价飞涨的挑战。

他说:“今天,它需要一项新计划来推动下一代节油汽车的发展,以帮助驾驶者节省预算并保护环境。”

“这就是为什么在未来的计划中,包括混合动力技术在内的燃油效率将成为澳大利亚新车计划的核心内容,以帮助驾驶者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