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现在是劳方对汽油的分歧:报告

2020-05-26 09:46:34来源:

一位高级劳工部长警告说,全国推行FuelWatch不会降低汽油价格,反而会“严重损害”陆克文政府的经济信誉。

据澳大利亚周二报道,内阁批准国家燃料观察计划的前一天,资源部长马丁·弗格森(Martin Ferguson)写给高级同事的信显示,陆克文政府内部对汽油的分歧很大。

弗格森在致消费者事务部长克里斯·鲍文(Chris Bowen)以及总理凯文·陆德(Kevin Rudd)和财政部长韦恩·斯旺(Wayne Swan)等人的信中警告说,该计划不会压低汽油价格,并预测这将使战斗人员无所适从。

弗格森在4月14日写给澳大利亚人的信中说:“最大的输家……将再次是悉尼西部地区的工作家庭。”

“您关于FuelWatch将提高竞争力的主张没有根据,并且忽略了非常有力的证据表明它具有反竞争能力。

“我仍然更加关注FuelWatch的实质性内容,我认为这将严重损害政府的经济和监管改革资格。”

弗格森先生告诉《澳大利亚人》,“分歧意见”是“内阁程序的正常现象”,“最好的政策来自激烈的辩论”。

他说,他完全支持政府的“燃油观察”决定。

弗格森(Ferguson)的信是在上周一封泄露的电子邮件中透露反对党领袖布伦丹纳尔逊(Brendan Nelson)与他的财政部发言人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在呼吁削减燃油税方面存在深刻分歧的。

陆克文宣布了基于西澳州的FuelWatch计划,该计划要求加油站对其第二天的汽油价格发出预警,然后将其固定24小时,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全国范围内开始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