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免提设备可能会分散驾驶时间27秒

2020-05-04 09:45:24来源:

如果看到驾驶员将手机压在耳朵上而感到沮丧,并认为自己的蓝牙电话习惯比较优越,那么您将不会喜欢这个故事。研究人员研究了在使用免提或语音激活技术执行常见任务时驾驶员的注意力中断了多长时间。研究的任务包括更改音频系统上播放的音乐(我们不再将其称为“无线电台”)。该研究的结论是,分心比想象的要重要得多。毫不奇怪,在免提电话系统上拨打新号码,发送文本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语音命令也会引起驾驶员的注意力分散。

这项研究研究了各种不同的车辆,并以1到5分的分数对它们进行了分心,其中一种是轻度的,而五种是严重的注意力。有趣的是,不同车辆的技术之间存在很大的干扰。例如,雪佛兰Equinox的总分为2.4,而马自达6的总分为4.6。诸如Google Now(3.0),Apple的Siri(3.4)和Microsoft Cortana(3.8)之类的售后系统在分散注意力方面也存在差异。

AAA喜欢计算可能会分散注意力的巷道长度。研究发现,当使用免提技术行驶900英尺时,时速25英里/小时的驾驶员可能会分心。车辆行驶约350英尺,而驾驶员则执行了最少的免提操作。AAA交通安全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基辛格(Peter Kissinger)对该研究表示:“精神分散的持久影响带来了隐患和普遍存在的危险,对于大多数驾驶员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惊喜。结果表明,驾驶员在重新调整驾驶任务时可能会错过停车标志,行人和其他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