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高峰时段收费从海港大桥开始

2020-05-26 16:45:30来源:

悉尼开始征收第一个道路拥堵税,初步数据显示,悉尼海港大桥上的时段通行费降低了高峰时段的交通量。

悉尼人首次体验了新系统,该系统旨在缓解该市最繁忙的道路上的交通拥堵,周二上午6.30至9.30,桥梁收费从$ 3上涨至$ 4。

在周一至周五的下午4点至晚上7点之间,通行费将再次达到$ 4,在工作日的晚上7点至早上6.30之间以及周末和公共假期的晚上8点至早上8点之间将降低至$ 2.50。

周一至周五,上午9:30至下午4点,周末和公共假日上午8点至晚上8点,每辆车“通行”收费3美元。

道路交通管理局(RTA)表示,在周二的早高峰期间,共有29,211个过境点,相比之下,2008年1月27日为32,265个过境点,减少了9%。

RTA表示,考虑到周二的潮湿天气,无学生上学日,圣诞节假期结束以及澳大利亚后节后的休息时间,结果令人鼓舞。

在公布这些数字之前,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内森·里斯表示,从第一天开始,他不会对结果给予太大的重视。

他对记者说:“我们不会判断一个早晨的交通是否有效。”

在星期二达到高峰收费的一个小时内,大桥的交通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而在第一个高峰期收费结束后,交通量比2008年的数字增长了8%。

反对派将桥上的每日通行费标记为“不负责任的收入抢夺”。

反对党公路发言人安德鲁·斯通纳(Andrew Stoner)表示,早晨高峰之前使用桥梁的驾车者的增加不足以影响交通拥堵。

斯通纳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这些变化很难在一月份进行衡量,但我们知道这些微小的变化不会改变悉尼道路网络上驾驶员面临的问题。”

悉尼商会已要求在实行每日通行费时寻求公平性,目的是减少交通拥堵,同时又不会不利于企业或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