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美国检察官控告丰田汽车存在缺陷

2020-05-27 10:46:35来源:

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的检察官已对丰田汽车公司提起诉讼,指责该汽车制造商故意销售数十万辆存在加速缺陷的车辆。

地方检察官托尼·拉卡卡斯(Tony Rackauckas)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的办公室有权代表奥兰治县居民提起消费者保护行动。

Rackauckas说:“我们必须确保当丰田汽车说“哦,有什么感觉”和“向前迈进”时,他们正在谈论优质汽车。

丰田发言人迈克·米歇尔斯(Mike Michels)说,他没有对此发表评论,因为该公司尚未获得诉讼。

奥兰治县的诉讼指控丰田汽车采用欺骗性的商业行为,使其成为世界顶级汽车制造商。该诉讼要求根据《不公平商业行为法》对每项违法行为处以2,500美元(A2,731美元)的民事罚款,并追回律师费和调查费用。

“我们要求知道:丰田在不懈地追求成为美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过程中,是否将利润置于人们之上?”Rackauckas问。

地区检察官办公室雇用了一家在消费者安全责任案件方面具有专业知识的私人律师事务所来协助该案。

由于多种车型的加速问题和Prius混合动力车的制动问题,丰田在美国召回了超过600万辆汽车。监管机构已将52人死亡与据称由加速器问题引起的撞车有关。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至少提起了89起集体诉讼,这可能使该公司损失30亿美元(合32.8亿美元)或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