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强劲的澳元保持廉价汽油流动

2020-05-27 14:46:32来源:

财政部数据显示,强劲的美元帮助缓冲了全球油价上涨对驾车者的不利影响,并使汽油价格保持稳定,而竞争的西方经济体则面临着飙升的石油和天然气成本。

据估计,与三个月前相比,使用汽油泵的澳大利亚人的消费下降了15澳分,而圣诞节期间价格有望进一步下跌。

澳大利亚在鲍泽的命运与英国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英国的石油成本飞涨,燃油税提高和法国的封锁给英国带来了“完美风暴”,使汽油价格升至新的高度。

有报道称,无铅汽油可能很快在英国创下每磅1.25英镑(A2澳元)的历史新高,而有关情况将进一步恶化的警告使情况更加复杂。

澳大利亚燃料专员,经济学家乔·迪马西(Joe Dimasi)表示,尽管石油价格和汽油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但美元一直在国内受到控制。他说:“在世界范围内,汽油价格位居第三或第四,如果美元继续坚挺,我看不到这种变化。”

财政部长韦恩·斯旺(Wayne Swan)表示,驾车人士是货币上涨的最大赢家。他说:“由于澳元走强,我们的经济将出现波动和回旋,但我们看到的是,这正在帮助缓冲在凉亭的澳大利亚驾驶者免受世界油价上涨的影响,”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