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大众加大裁员力度

2020-06-01 12:46:36来源:

大众汽车公司本周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其德国工厂,尤其是沃尔夫斯堡工厂,拥有约数千名员工的剩余人力”。

该公司预计今年的营业利润和税前利润将有所增长,但去年的净收入为6.77亿欧元(10.9亿澳元),比2001年的29亿欧元下降了77%。

首席执行官伯恩德·皮舍谢德(Bernd Pischetsrieder)计划今年在全球范围内削减31亿欧元的成本。

大众汽车计划将提前退休计划扩大到1951年出生的员工,如果需要的话,还可能扩大到1952年出生的员工。

它还将向想离开的员工提供遣散费。

该公司表示:“这些措施适用于所有领域的员工,包括高级管理人员。”

大众汽车公司在德国西部拥有约103,000名员工。

大众汽车品牌负责人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在7月份表示,他预计未来三年将比目前更加困难,因为该公司正努力控制开支并赢得客户。

大众汽车表示,可能决定在沃尔夫斯堡制造一款新型运动型多功能车,可能会挽救大约1000个工作岗位。但该公司的生产委员会上周建议,该新车应在葡萄牙而非德国制造。葡萄牙的生产每辆车比沃尔夫斯堡便宜约1000欧元。沃尔夫斯堡工厂必须在9月26日之前提出更好的报价。

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