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通用汽车工程师设计刹车踏板

2020-06-07 07:46:44来源:

对于车主和汽车技术人员而言,自从首次发明制动器以来,制动尖叫一直是令人沮丧的原因。最好的描述是,本来是正常运行的制动器发出的刺耳的声音。

通用汽车的工程师们正在开发新技术,该技术实际上可以消除古老的问题,因此请注意,该技术将在两到三年内不再可用。但是,现已提供延长制动器寿命的金属处理。读:GM通过铁素体氮渗碳使制动转子寿命加倍

通用技术已获得专利,可消除啸叫声,它在制动盘中嵌入了一层薄薄的金属环,以吸收振动并降低啸叫声。该设计在18世纪物理学家Charles-Augustin de Coulomb基于摩擦的阻尼机制之后被称为库仑摩擦阻尼盘式制动器。

通用汽车转子工程技术专家吉姆•韦伯斯特(Jim Webster)表示,库仑阻尼制动器的优点在于,它可以使制动器简单地发挥作用。

韦伯斯特说:“当设计刹车时,我们的目标是使刹车成为驾驶员的延伸。”“当踩下制动踏板时,客户不必担心不必要的噪音。汽车应该在预期的距离内停下来或减速。库仑减震制动器使制动器可以安静地作为汽车的无缝部件运行。”

汽车工程师已经对制动尖叫声进行了100年的研究。从本质上讲,制动器是摩擦的主要来源,这使其成为潜在的重要噪声源。通常,将制动衬块压在转子的平面上以减慢或停止车辆时,会在制动器中产生有害的噪音。两个表面的摩擦会导致振动和噪音。

对于较旧的制动器,噪音可能表明制动衬块越来越薄,需要更换。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尤其是使用新制动器时,尖叫声令人不快,但这并不表示系统存在任何机械错误,从而使其不安全。在当前的制动系统中,主要通过制动垫中的吸声材料将噪音降到最低,这可以显着降低制动尖叫声,但会很快磨损。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库仑阻尼制动器从制动系统最大的产生噪音的部分-转子中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转子很难消音,因为它具有自由振动的不受约束的大面积。为了制造新的制动器,通用汽车工程师开发了专有的制造工艺,该工艺将金属环夹在转子内部。

嵌件的特殊涂层可防止其在铸造过程中与转子的其余部分融合。这使插入件可以自由吸收振动并用作阻尼器。这就像将一个物体放在响铃中。

通用汽车制造系统研究实验室的组长吉姆·史罗斯(Jim Schroth)说:“库仑减震器实质上产生了不想敲响的铃铛。”“通过使用特殊的嵌件吸收转子中的振动,我们使钟声降低了。”从短期来看,Coulomb阻尼制动器可以显着减少客户投诉,而在其他情况下正常运行的制动器会产生不必要的噪音。当刹车片磨损并且需要更换时,库仑减震制动器仍可能通过电子传感器警告驾驶员。

从长远来看,库仑阻尼制动器为制动器设计提供了新的机会。未来的制动系统可能会使用摩擦系数更高的材料,这意味着更强的抓地力,因为库仑阻尼制动器可以消除更高的尖叫声。

韦伯斯特说:“库仑阻尼制动器创造了新的可能性,因为我们不必担心不必要的噪音。”“它可以使我们创建更小,更轻的制动系统,与当今某些汽车中的更大制动系统相比,提供更大的制动力。”

[图片来源:media.gm.com]

-----------------------关于记者:在汽车行业担任设计工程师39年后,Frank Sherosky现在进行股票,期货交易,并通过authorfrank撰写文章,书籍和电子书,例如“完美的企业品格”,“唤醒投机者的思想”和“千禧世界秩序”。 com。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与他联系:[电子邮件保护],然后在Twitter上使用@Authorfranks

通用汽车的铁氧体氮渗碳型雪佛兰伏特与科鲁兹的价格对比使部分刹车转子寿命倍增,一些沃尔特车主对此并不满意。Dykema律师弗雷德·弗雷萨德(Fred Fresard)谈到雪佛兰伏特之火企业文化对Booz&Company的创新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