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超音速特斯拉电动飞机想法可能吗?

2020-06-09 09:45:29来源: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对于用电运输有更多的想法。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这似乎是一场概述性的讨论,而不是一场真正的审问,汽车制造业的摇滚明星透露了另外两个想法,这些想法涉及使用电力来移动人员。首先并不难想象。电动卡车。我们将在另一个故事中解决这个问题。第二,对于那些具有任何工程背景的人来说都是真正的头颅。这是超音速的垂直飞行飞机,当然是由电力驱动的。

在开始之前,请检查我们昨天的故事,以了解您是否不熟悉特斯拉的股价下跌,第三季度亏损以及3辆Model S车着火的情况。该链接为完整的采访以及本周特斯拉新闻的摘要。

让我们看看他在本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提出的飞机构想。采访转向了航空旅行,这使我们相信问题是提前提交的。无论如何,面试官都谈到了马斯​​克对787电池大火的看法,并从那里探究了马斯克喜欢什么飞机以及为什么。事实证明,埃隆(Elon)喜欢747,称其为快速且空气动力学高效的。说“我确实认为有一个有趣的机会来制造超音速,电动,垂直起降飞机。我认为那真的很棒。”马斯克对这个想法的来龙去脉说:“好康科德被取消了。我当时想,那真可悲。现在没有超音速运输了。未来会变得更糟吗?当未来变得更糟时,这让我感到困扰,所以这就是超音速飞机的来历。”

学习过机械工程学,并在大学学习了有限的空气动力学和热力学课程,这听起来对我来说很古怪。为了使飞机在空中越过声屏障,它需要通过引擎在相反方向上产生巨大的推动力。仅使用电力而不是膨胀气体,很难设想将涡轮机叶片加速到超音速和压缩空气的程度,从而使其能够移动巨大的结构。也许可以通过某种方式将电能用于将液相水转换为过热气相,从而将飞机推过超音速。某种反向蒸汽发生器。有趣的是,马斯克在同一次采访中说,他认为火箭(就像太空旅行火箭一样)永远不会是电动的,并且认为过去使用的蒸汽动力很古朴。如果我们的读者可以告诉我们电动飞机的工作原理,请在下面进行说明。现在暂时搁置与电池有关的能量密度问题。

如果您将世界视为房间,那么马斯克目前是会议室中的重要思想家。如果他还没有创造出一种新的货币,一种新型的豪华汽车以及一艘太空船,我们会为这个想法而大笑。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正在学习更加认真地对待他的想法。您如何看待超音速电动“喷气”飞机?云雀,还是可行的主意?

静态图片由Youtube.com和AviationExplorer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