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2015马自达CX-3旅行评论

2020-07-03 10:52:57来源:

马克·希金斯(Mark Higgins)的2015年马自达CX-3 Touring评论,包括价格,规格,行驶和操纵,安全性,判定和等级。

简而言之:仅仅两个月后,备受期待的日本制造的马自达CX-3很快就成为了新兴的紧凑型SUV领域的热门选择。它以运动型外观打破了SUV的刻板印象,它已经击败了竞争对手本田(Honda)同样新颖的泰国制造的HR-V,并在5月的销售竞赛中仅次于现代ix35。

编辑评级

我们如何评价2015年马自达CX-3 TouringPractical Motoring表示:马自达CX-3兑现了成为运动型小型SUV的承诺。一个四口之家有足够的空间,开车很有趣,看起来很漂亮。就是说,如果您打算进行越野旅行,则可能需要考虑AWD竞争对手。但是,如果您要使用的是越野车,那么CX-3应该是您的首选。

建立与Mazda2相同的平台,CX-3具有四个内饰规格的基本阵容,可以选择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手动或自动变速箱以及前轮或全轮驱动。

毫不奇怪,CX3与CX-5(澳大利亚最畅销的SUV)在视觉上有相似之处,但有足够的细微变化以产生“自己的”外观。带有CX-3的KODO设计彰显了超大格栅,猫眼大灯,环绕着尾灯和狭窄的车窗线,以及突出的前后护板,轿跑车般的车顶和沿其侧面的弯曲轮廓。在此理念下将创建第五个模型。

CX-3 Touring的内饰采用黑色皮革座椅,并带有红色,银色和黑色亮点,具有高级感。与SUV趋势背道而驰,并强调CX3的运动魅力,您可以坐在更像汽车的驾驶位置。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前,后和高座椅可调节性良好,伸手可及的距离和倾斜度很好。前排座椅虽然有些柔软,但很舒适,像一把喜欢的椅子,可以环绕您,并在所有合适的位置提供良好的支撑。

CX-3 Touring配备了“主动驾驶显示”或平移式仪表,尽管多次改变了我的驾驶位置,但我还是看不到它。因此,我依靠易于读取的小型数字速度表,该速度表安装在模拟转速表内,并与辅助拨盘和行程计算机一起安装在机翼和机身形的仪表盘中。

仪表板和门顶都覆盖有坚硬,耐用的塑料,但其他地方的表面和控件触感很好。前面没有中央扶手,也没有太多的存储选项,只有中央控制台上的门口袋,两个杯架和零钱小柜子。

全方位的视野非常出色,借助可选的盲点监控系统和前置摄像头,各个方向都有相当大的空间,但后部非常紧凑,三个长椅仅适合儿童使用。相比之下,本田的HR-V提供了更大的内饰和行李空间,比CX3的264升437升。

中央仪表板具有用于MZD信息娱乐连接系统的七英寸彩色屏幕,具有语音激活功能以及通过控制旋钮的功能,并驱动包括智能手机,卫星导航,倒车摄像头,出色的六扬声器音频,蓝牙和音乐流。我发现MZD系统易于使用且直观。

为前轮驱动装置CX-3 Tourer供电的是2.0升16气门,4缸DOHC汽油发动机,带有i-stop,可在怠速时关闭发动机,以减少燃油消耗。它在6000 rpm时产生109kW,在2800 rpm时产生192Nm,官方联合燃料循环为6.1 L / 100km,并以标准91 RON无铅或E10运行。我们这一周的数字是6.9 L / 100km。

功率和扭矩足以满足CX-3的尺寸。柴油发电厂的额外扭矩和经济效益将是可喜的,而且仅增加413美元。在自动装扮下,柴油的燃料消耗约为4.7L / 100km,汽油为6.7。对于变速箱,自动和手动之间的价格差为2064美元。

汽油发动机是一颗宝石,光滑,自由运转,带有运动感。只有在较高的转速范围内,才能从机舱中听到它的声音,即使这样,也不会令人不愉快。

与CX-3 Tourer耦合的是可选的六速自动变速箱,可以选择两种驱动模式: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在默认设置“正常”下,它实现了平稳,无缝的换档。将变速杆底座上的开关轻拂至“ Sport”(变速)状态,即可使驱动器更加生动活泼,换档速度更快,油门响应更加灵敏(但没有额外的动力),并且在通过齿轮下降时油门发出了不错的哔哔声。

许多人可能想知道为什么要在SUV中使用“运动”模式,但对我来说,它代表了CX3的外观,我很高兴马自达将其包括在内。

当我最近驾驶Mazda2时,我对它的敏捷性和整体行驶动态感到惊讶和高兴。对于主要是城市用车而言,其带来的乐趣和驾驶乐趣令人惊讶。

从本质上讲,CX-3是马自达2的高骑乘版本,但是在过渡到SUV时,它失去了一些在道路上的边缘,这使捐助者的底盘变得如此讨人喜欢。

尽管CX-3在紧凑型SUV市场上比某些运动型汽车更具运动性,但它仍必须解决轻微的越野旅行(这只是前轮驱动,因此您不会在人迹罕至的地方走得太远),因此长时间的悬架旅行,但在运动方面比舒适性差。这意味着当被推压时,CX-3是一款令人愉悦的婴儿SUV,它具有Subaru XV的中等角平衡,即使不是该车的终极全轮驱动抓地力也是如此。

合理的电动助力转向使您可以将CX-3 Touring精确地放置在想要的位置,并在整个过程中提供大量反馈。同样,盘式制动器在脚下具有渐进的,坚实的感觉。不过请注意,CX3 Touring仅具有节省空间的备用轮胎。进入这座城市的冒险让我很欣赏10.6米的转弯圈,它使进出狭窄区域变得简单。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存在道路和轮胎噪音,但在粗糙的表面上,它们确实会侵入机舱。

尽管我肯定不会有太多的要求,但CX3的牵引能力从800到1200kgs不等,具体取决于型号,牵引力为50kgs。

作为自上而下的第二款车型,CX-3 Touring装备精良,并以入门车型Neo的标准套件为基础,并紧随其后的是Maxx。亮点包括18英寸合金轮毂,LED头灯,尾灯,雾天灯和日间行车灯,雨水感应刮水器,主动驾驶显示屏,气候控制空调和高级无钥匙进入功能。

CX-3获得五星级ANCAP安全评级,该CX-3具有六个安全气囊,稳定和牵引力控制,防抱死制动系统,坡道起落辅助系统和ISOFIX儿童座椅固定点,

我们的测试车还配备了选装的$ 1030安全套件,其中包括盲点监控,后方交叉路口警报和智能城市刹车支持,可通过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红外传感器以4-30 km / h的速度检测事故迫在眉睫,驾驶员在踩下踏板时会自动向制动器施加额外的压力,以防止或最小化碰撞。

马自达CX3具有三年100,000 km的保修,每10,000 kms需要维修一次。假设您每年旅行15,000公里,则前四年的维修费用为1,761美元。

马自达CX3是一款不错的小型SUV。我们只是想看看如何调整一下行车路线,使它成为一辆出色的汽车。

2015马自达CX-3 Touring

价格$ 30,020(+ ORC);保修三年,100,000公里;安全五星级ANCAP;发动机2.0升四缸汽油(91RON或E10);功率/扭矩109kW / 192Nm;变速箱六速手动(标准)六速自动(经测试);主体4275mm(L); 1765mm(宽); 1550mm(高);重量1226kg;口感6.1L / 100km(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