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大众汽车与8万名美国车主达成协议

2020-06-01 19:46:38来源:

一位联邦法官本周表示,大众汽车已原则上达成一项协议,向约80,000辆3.0升污染柴油车的车主提供“实质性赔偿”,这是解决德国汽车制造商排放丑闻的关键障碍。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尔(Charles Breyer)没有透露所有者补偿的金额,这不包括在本周早些时候大众与美国监管机构宣布的10亿美元(合1.4亿澳元)的和解中。一半的补偿金将在Breyer最终批准和解时支付。布雷耶说,一些3.0升的修复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批准。

本周早些时候,大众汽车公司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了1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提出回购约20,000辆汽车,修复剩余的60,000辆汽车,并向环境信托基金支付3.12亿澳元,以抵消汽车的过量排放。

解决方案包括配备3.0升发动机的大众,奥迪和保时捷豪华车。根据该协议,大众汽车公司将在美国花费多达24.2澳元,以解决车主以及联邦和州监管机构对污染柴油车辆的索赔,并赔偿3.0升车主。

大众汽车发言人珍妮妮·吉尼文(Jeannine Ginivan)说,该汽车制造商原则上对该协议感到满意,但称细节目前仍将保密。

布雷耶说,最终协议必须在1月31日之前提交法院,他预计将在2月14日举行听证会以批准该交易。

布雷耶说,预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将支持该交易。

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可能仍会花费数十亿美元来解决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以及联邦和州对环境的索赔,并受到联邦监察员的监督。

知情人士说,有可能达成协议,在奥巴马政府结束之前达成协议。

布雷耶(Breyer)于10月份批准了大众汽车公司与监管机构以及美国拥有47.5万辆污染较小的2.0升发动机柴油车的美国车主达成的价值约208亿澳元的和解协议,其中包括回购所有汽车的提议。

大众律师罗伯特·吉夫拉(Robert Giuffra)周四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已向近200,000名客户提供了回购计划,有104,000名客户已接受了该报价,总价值接近A $ 2.8b。

大众汽车同意向每辆2.0升的车主支付5,100至10,000美元的赔偿。如果新的和解方案遵循这一模式,则可能使3.0升和解方案增加5.5亿澳元至11亿澳元。但是,与德国汽车供应商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Robert Bosch GmbH)达成的单独和解协议中的资金预计将支付大众的赔偿费用。

-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