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特斯拉因将自动驾驶仪死亡归咎于Model X驾驶员而受到谴责

2020-01-03 11:34:43来源:

消费者安全倡导者和自动驾驶汽车专家批评特斯拉公司发布了另一起有关客户死亡的声明,这归咎于驾驶员的疏忽。

特斯拉发表第二篇有关撞车事故的博客文章后几天,这名38岁的沃尔特·黄(Walter Huang)上个月死于他的Model X,特斯拉发表声明说,他的家人在旧金山电视台ABC7讲话。该公司表示,撞车事故的“唯一”解释是“尽管汽车发出多个警告,但黄光裕没有注意道路”。

“我感到很震惊,”公路和汽车安全倡导组织总裁凯茜·蔡斯在电话中说。“他们声称发生此事故的唯一方法是让黄先生不注意。我从哪里开始?这不是唯一的方法。”

包括高速公路和汽车安全和消费者报告倡导者在内的组织多年来批评特斯拉为其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命名,后者于2016年7月呼吁该公司选择其他名称。这两个组织对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看法相同,该委员会敦促汽车制造商做更多的事情,以确保使用诸如Autopilot之类的部分自主系统的驾驶员继续参与驾驶。这家美国机构正就自动驾驶相关的撞车事故进行两次积极调查。

蔡斯说,特斯拉有责任提供充分的保护措施,以防止驾驶员滥用自动驾驶仪,包括在系统需要人员接管时发出视觉和听觉警告。“如果他们不能有效地吸引某人重新参与,正如他们所说的那样,那就是他们的司机必须这样做,那么他们就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特斯拉股价在纽约下跌2.3%,收于294.08美元。

高额赌注

特斯拉捍卫自动驾驶仪的赌注很大。

NTSB对3月23日涉及黄光裕的股市崩盘的调查导致了上月底该公司股票的大幅抛售。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将近18个月前声称,该系统最终将使特斯拉汽车具有自动驾驶的能力,这家市值510亿美元的公司的大部分价值都与人们认为它可能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先驱有关。

从十月开始:马斯克花了一年的时间在自动驾驶特斯拉上错了

特斯拉拒绝透露驾驶员现在可以在视觉或听觉警告之间使用自动驾驶仪多长时间。它还拒绝评论在系统脱离接合之前可以忽略多少警报,Huang的Model X使用哪个版本的Autopilot软件或何时制造汽车。

南卡罗来纳大学法学院教授科比·沃克·史密斯(Bryant Walker Smith)表示:“仅仅因为驾驶员做了愚蠢的举动,并不意味着就应该将他们或其他真正无罪的人判为死亡。”研究无人驾驶汽车法规的人。“一个人可能会考虑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来防止驾驶员受伤,或者更糟的是其他人受伤。”

在调查中

NTSB正在调查导致黄某丧生的撞车事故,以及一月份发生的特斯拉Model S撞车事故,该撞车追尾了一辆停在洛杉矶附近高速公路上的消防车,其中有自动驾驶仪。该机构表示,在特斯拉关于黄事件的第二篇博客文章之后,它对公司在调查期间披露细节感到不满。

特斯拉在最新声明中表示,“极其清楚”,自动驾驶仪要求驾驶员保持警惕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据该公司称,每次接合时,系统都会提醒驾驶员。

“特斯拉的反应反映了其不断实施的策略,该策略将向驾驶员发出的关于如何使用而不是使用该系统的明确警告加倍,” Gartner Inc.的分析师Mike Ramsey说。“这不是第一次。特斯拉采取了这一立场。”

黄的妻子告诉ABC7,他在致命事故前曾抱怨说,他的Model X转向了与3月23日发生碰撞的同一高速公路的障碍。该家族聘请了南玉(Tamiaki),该公司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相信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存在缺陷,并有可能导致黄的死亡。旧金山律师事务所拒绝对特斯拉的声明发表评论。

崩溃率索赔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有权下令召回汽车和小型汽车制造商,在调查了涉及由前海豹突击队队员乔什·布朗驾驶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Model S于2016年5月发生的车祸后,没有发现缺陷。该机构于2017年1月关闭了调查。

特斯拉在做出任何召回决定之前已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调查人员提供了数据,根据该公司在最新声明中引用的数字,Autopilot的转向系统可能会阻止大约40%的行驶每百万英里的撞车率。

特斯拉说:“我们对黄光裕的家人充满同情,这是可以理解的,他们面对的是损失和悲伤,但错误的印象是,自动驾驶仪不安全,会对道路上的其他人造成伤害。”“其他家庭不上电视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亲人还活着。”

特斯拉和NHTSA都未发布基础数据来支持降低崩溃率的要求。

拉姆西说:“特斯拉明确使用从其车辆收集的数据来保护自己,即使这意味着要追求自己的客户。”

特斯拉计划在2019年11月开始生产Y型车
特斯拉种族偏见诉讼测试合同工的权利
马斯克称Model 3延迟了数月之久的“时移”
NTSB启动特斯拉致命撞车调查
马斯克称Model 3延迟了数月之久的“时移”
NTSB启动特斯拉致命撞车调查
汽车行业律师警告自动驾驶炒作将是法律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