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与马里兰达成3350万美元柴油排放和解协议

2020-01-03 11:36:11来源:

法庭文件显示,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已与马里兰州达成一项3,35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内容涉及该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超额排放相关的国家索赔。

大众汽车此前同意花费7.5亿美元解决美国各州对环境和消费者的索赔。

大众总共同意在美国花费超过250亿美元,以解决车主,环境监管者,各州和经销商的要求,并提出回购约50万辆污染美国的车辆。马里兰州的和解协议包括2900万美元的现金支付,以及如果大众汽车在五年内未将马里兰州的港口设施用于某些物流业务,则另外支付450万美元。

马里兰州检察长布莱恩·弗罗什(Brian E.Frosh)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该州获得的福利价值约为每辆汽车价值的两倍,是2016年与大众集体定居的州的两倍。

弗罗什说,和解协议向汽车制造商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违反旨在保护我们的环境和公民健康的法律是不可接受的,将导致严厉的处罚。他称大众的行为“令人发指”。

大众汽车还必须在马里兰州推出另外三种电池电动汽车模型,包括当前可用的e-Golf或到2019年的继任者或替换模型,该条款此前已与加利福尼亚州达成协议。

大众汽车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称该协议是“大众汽车解决与美国柴油相关的州和地方环境索赔的传统措施的重要一步。”

她补充说:“根据联邦法院最近的一项裁定,我们认为州法院尚待解决的少数环境索赔应由联邦法律优先处理。”

上周,一名美国法官驳回了针对大众汽车公司的环境诉讼,该诉讼案涉及犹他州盐湖县和佛罗里达州希尔斯伯勒县的过量柴油排放。

马里兰州法官仍必须批准和解方案。

国会在新作弊调查中寻求大众首席执行官的证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