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鲍勃·鲁兹(Bob Lutz)加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威盛(VIA)汽车

2020-01-11 13:36:18来源:

前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罗伯特·卢茨(Robert Lutz)于本月重新加入汽车制造商,担任顾问,他已在电动汽车制造商威盛汽车(VIA Motors)任职。

通用汽车发言人说,卢兹在通用汽车的角色不会因为这一举动而改变。

威盛首席市场官戴维·韦斯特(David West)在接受采访时说,卢茨将成为威盛董事会成员。他说,卢茨(Lutz)将帮助这家私营初创公司筹集资金,并与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威斯特表示,通过与通用汽车的现有协议,威盛为全尺寸皮卡配备了其开发的扩展范围的电动动力总成。今年秋天,它计划为车队客户测试大约35辆汽车,其中大多数是大型公用事业公司,例如Pacific Gas&Electric Co.。

“在我与通用汽车,福特,克莱斯勒和宝马的长期合作中,我认为雪佛兰Volt是我们迄今为止生产的最重要的汽车,”卢茨在周一威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现在很高兴加入威盛汽车,以扩大远程电动汽车的视野,并帮助制造下一代电动卡车,货车和SUV。”

9月2日,现年79岁的卢兹(Lutz)表示,他将返回通用汽车担任兼职顾问,主要负责产品开发,设计,营销和其他领域。

卢茨(Lutz)说,那时他的合同使他无法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磋商,但英国跑车制造商Lotus除外,他曾在该公司担任兼职有偿顾问。通用汽车发言人艾伦·阿德勒(Alan Adler)周一表示,允许Lutz与VIA等公司合作。

总部位于犹他州奥勒姆的威盛(VIA)通过类似Volt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对皮卡和货车进行了改装。它的网站表示,今年将开始机队销售,计划于2013年进行零售。

威盛首席运营官,前通用汽车公司高管艾伦·佩里顿在声明中说:“过去,卡车因燃油经济性不佳而臭名昭著,但电动化后,它们对减少油耗和排放的影响比小型车辆要大得多,同时还可以更快地收回投资。”

克雷格·希金森(Kraig Higginson)是威盛(VIA)的首席执行官。

Dave Guilford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