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一位法国亿万富翁的反特斯拉梦想每分钟花费20美分

2020-04-03 15:45:20来源:

巴黎(彭博社)-特斯拉Model S是一款豪华的四门电动轿车,标价为71,000美元,其候补名单长达数月。文森特·博洛尔(Vincent Bollore)今天下午可以带您使用“远超一流”技术的电动汽车。只需每分钟20美分。

法国亿万富翁博洛雷(Bollore)是维旺迪(Vivendi)的最大股东,他创建了Autolib,这是法国的汽车共享服务,备有称为Bluecars的掀背车。结果是某种反特斯拉的效果:像虫子一样,按时租用的廉价电器,没有为驾驶员带来大笔的前期投资。相比之下,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则沿袭了传统汽车工业的轮胎轨道,制造汽车并将其出售给个人。

除了自下而上的无排放运输方式以外,通过巴黎交通为汽车提供动力的技术也有所不同。Bollore坚称他的电池更耐用,更安全-并且代表了最佳的获利途径。

现年62岁的Bollore说:“电动汽车的关键要素不是汽车,而是电气系统。”他将自己拥有193年历史的造纸业务转变为一家市值110亿美元的集团,名为Groupe Bollore,拥有数十个股份,从航运到棕榈油的各种业务。“我们认为我们的技术远远优于特斯拉”。

在花费了三年时间和30亿欧元(32亿美元)开发巴黎(以及里昂和波尔多)使用的汽车和电池后,博洛尔准备将这个想法推广到全球。第一站: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在6月,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伦敦。他说,他还已经在新加坡申请了许可证,并着眼于洛杉矶。

玛琳·阿瓦德/彭博

Bollore:“我们认为我们的技术远远优于特斯拉”。

周末短途旅行

Bollore说,以法国首都Velib的自行​​车共享计划为模型的Autolib是克服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抵制的最佳方法。城市居民可以将汽车用于购物,拖拉孩子或周末去农村旅行,而不必担心晚上在哪里插电。Bluecar距离Model S的时尚奢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Autolib制造的那些汽车只有一种颜色-金属灰色-并以红色和蓝色字母装饰着服务广告。

Autolib在巴黎及周边地区拥有约3,000辆Bluecar和900个加油站,预计今年还将增加500辆汽车和200个加油站。大约有70,000人支付了120欧元的汽车使用权,一年的费用为每分钟18欧分。Bollore表示,巴黎业务的收支平衡可能会达到约10,000个以上。偶尔,使用者也可以每半小时支付一次单程9欧元的费用。

这些车是由意大利汽车设计师和合约制造商Pininfarina SpA设计和制造的。六月,Frances Renault SA将开始在英吉利海峡港口城市Dieppe进行制造。Bollore已将2万美元的汽车中的450辆出售给了消费者和公司。去年,蓝车(Bluecar)推出了一款名为Bluesummer的敞篷车,并在商业版中增加了载货区而不是后排座椅。

Bollore表示,他选择印第安纳波利斯作为Bluecars的首次进驻地是因为该市浓厚的汽车文化-例如Indy 500-和中西部极端的冬季寒冷和夏季高温,这将测试车辆的耐用性。到年底,他预计整个城市将拥有500辆Blueindy汽车和200个充电站。

“印第安纳波利斯应该比巴黎更复杂,”博洛雷在他位于巴黎郊区的祖父母庄园里说,该房子是监督该项目的Blue Solutions SA的总部。

Blue Solutions于2013年上市,它使用一种称为锂金属聚合物的技术开发了其电池。与特斯拉的锂离子电池不同,它们不需要液体电解质来存储电力,这使它们更轻-在电动汽车中很重要,在电动汽车中,电池可占重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玛琳·阿瓦德/彭博

一辆Autolib电动汽车坐在Vaucresson的Autolib汽车共享总部的充电站。

内华达州工厂

博洛雷说,他的电池在高达170摄氏度的温度下仍保持稳定,而锂离子则具有更大的着火危险。他说,他的电池可以充电3000次,至少是锂离子电池寿命的三倍。特斯拉拒绝置评。

迄今为止,还没有汽车公司采用Bollores技术。Frost&Sullivan Inc.的汽车顾问安德鲁·李(Andrew Lee)说,汽车电池的充电次数并不重要,因为它们不难更换,价格很可能会下降。

Lee说:“循环次数与汽车应用无关。”

特斯拉在内华达州沙漠中兴建的一家工厂准备好改变数学。该公司表示,这家耗资50亿美元的工厂将于明年开业,到2020年每年生产50万只电池。Blue Solutions预计到2017年每年将制造约5,000个电池。

特斯拉预测,其工厂将帮助锂离子电池价格至少降低30%。李说,这个数字接近三分之二,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电池约占电气成本的一半。

Bollore是第一个承认无法保证成功的人。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在电气领域的合作,他面临着各个方面的激烈竞争。不过他表示,鉴于彭博的其他持股规模,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博洛尔的身价为62亿美元,这是他愿意做出的赌注。

“如果这件事行得通,那就很有钱了,”博洛雷说。“如果没有,那么它仍然会非常有钱,并且停止每年花费3亿欧元。”

Blue Solutions在2014年上半年净亏损490万欧元,营收为4,600万欧元,其股价自7月以来已下跌30%。该公司将于3月19日发布财务业绩。

“没有人知道这项业务的价值,”博洛雷说。“电存储是一个可以用数千亿美元衡量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