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本周开始的两起通用点火开关案例将成为关键的法律测试

2020-04-07 12:46:27来源:

纽约(路透社)-人们因点火开关故障起诉通用汽车,本周将在曼哈顿法院获得两次机会,他们认为该汽车制造商应对伤害,死亡和车辆价值损失负责。

陪审团的选择从今天开始的第二次审判中开始,该案件涉及据称由转换引起的车祸。通用汽车的一些员工已经知道了好几年的缺陷,导致该缺陷在2014年召回了260万辆汽车,与近400例严重伤亡有关。

在指控原告提供误导性证词后,一月审判突然终止。

周二,在同一家法院,原告对通用汽车在2009年破产之前发生的车辆价值损失和事故提起诉讼,将要求第二美国巡回上诉法院推翻去年破产法院的不利决定。他们说,这些裁决可能会影响他们根据一项出售协议而提出的许多索赔要求,该协议很大程度上使“新通用汽车”摆脱了破产之前的沉重债务。

诉讼可能会影响到有缺陷的开关的索赔,索赔额可能达数十亿美元,该开关有可能滑出原位,从而导致发动机熄火并切断安全气囊,制动器和转向系统的动力。

尽管通用汽车已经就该缺陷支付了20亿美元的和解和罚款,但它仍面临数百起伤害和死亡诉讼。为了帮助评估这些案件的价值,已进行了一系列测试,以确定陪审团如何看待证据。该信息用于和解谈判中。

由于第一次审判从未达成判决,因此从今天开始的审判可能是陪审团第一次考虑通用汽车是否因其多年未进行召回而应承担责任。通用汽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将辩称,有争议的撞车事故不是由更换引起的。

在第二巡回法院,原告将争辩说通用汽车应该面对他们的要求,因为该公司的欺骗使他们失去了参加破产程序的机会。

原告律师史蒂夫·伯曼(Steve Berman)说,如果美国政府知道通用汽车破产期间的缺陷,那么“汽车将在那时被召回,否则交易将被修改。”

原告律师估计,经济损失索赔的价值高达100亿美元。但是他们承认,如果第二巡回赛不推翻先前的决定,他们可能会面临追回任何东西的艰巨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