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WikiLeaks说,黑莓的汽车软件可能成为CIA的潜在攻击目标

2020-04-13 12:45:23来源:

根据WikiLeaks发布的文件,用于6,000万辆汽车中的黑莓(BlackBerry)QNX汽车软件被列为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黑客入侵的潜在目标。

CIA会议记录中提到QNX是该组织嵌入式设备部门的几个“潜在任务领域”之一。根据维基解密周二发布的8761份文件中的一部分,该分支机构还与英国间谍机构合作开发了可闯入苹果iPhone,谷歌的Android系统和三星智能电视的工具。

会议注意到提到日期为2014年10月23日的QNX的消息,该公司尚未被分支机构的工作“解决”。这些文件没有说明中央情报局是否曾经以QNX为攻击目标。

BlackBerry和QNX的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随着电话销售的消失和公司向软件的发展,QNX已成为黑莓向投资者宣传的核心部分。该部门为从风力涡轮机到反坦克导弹的工业产品提供高度专业化的操作系统,但其最重要的产品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最近,黑莓吹捧其软件已经成熟,可以开发自动驾驶功能和未来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这家加拿大公司还一直严重依赖其在安全方面的声誉,将自己定位为当今世界上公司和政府被黑客入侵充斥的最安全的选择。当安全研究人员展示了他们如何能够闯入吉普车,在高速公路上将控制权从驾驶员手中夺走时,黑莓迅速表示其技术并未涉及该违规行为。

这次黑客入侵导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召回了140万辆汽车和卡车,这是第一次因黑客恐惧而召回汽车。

中情局在汽车上的“使命”表明了对下一代汽车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