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铃木前雇员对违反《清洁空气法》表示认罪

2020-04-16 09:46:26来源:

法庭文件显示,周五,铃木汽车公司美国业务的前雇员对提交虚假报告和违反《清洁空气法》的罪名表示认罪,该报告涉及超过23,000辆2012型号摩托车的超标排放。

该案是美国环保署和司法部已采取的一系列民事和刑事诉讼中的最新一例,旨在打击汽车制造商,使其避开污染测试,以期避免支付合规成本。

司法部表示,韦恩·鲍威尔(Wayne Powell)担任铃木汽车(Suzuki Motor)位于加利福尼亚布雷亚(Brea)的美国总部的政府关系分析员时,于2013年9月向EPA提交了一份报告,称该汽车制造商有信用来抵消来自它的摩托车。EPA告知鲍威尔,该公司没有任何银行信贷。

鲍威尔在2014年提交了第二份报告,称铃木的摩托车未超过排放限值,并说他已纠正由于计算机软件问题而导致的一些错误。但是司法部表示,他已经伪造了报告中的数字。

根据周五在底特律美国地方法院公开的认罪协议,鲍威尔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监禁。

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于2015年9月承认在其汽车中使用复杂的秘密软件欺骗废气排放测试,并于3月在美国法院对涉嫌该丑闻的三项重罪表示认罪。

上周,政府指控前奥迪经理指导该公司的员工(该公司是大众汽车公司的一个部门)设计软件,以欺骗数千辆奥迪柴油车进行美国排放测试,此前还向其他七名现任和前任大众员工收取费用。

今年5月,司法部提起民事诉讼,指控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非法使用软件绕开2014年以来销售的104,000辆美国柴油车辆的排放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