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萨博工厂出售给投资公司的交易临近

2020-04-29 11:45:16来源: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萨博(Saab)和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前身为世爵汽车(Spyker Cars))一直在寻找有兴趣购买其Trollhattan生产设施的投资者,以将其租赁给汽车制造商。这将给苦苦挣扎的萨博品牌带来一笔巨款,用于出售该工厂,随后可能会与新所有者达成“友好”的租赁协议,直到公司重新站起来。在出售工厂的方向上提到的第一个名字是俄罗斯投资者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但对他的过去存有疑问,而且他与萨博(Saab)的合作此前曾被多方拒绝,这一事实似乎使他黯然失色。瑞典投资现实公司Hemfosa取代了他的位置,据路透社报道,Hemfosa准备拉动触发器并购买Trollhattan生产设施。

对于萨博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消息,而注入现金可能正是他们为愤怒的供应商付出need积所需要的,但就像萨博传奇中的其他一切一样,这里有症结所在。首先,Hemfosa正在等待欧洲投资银行的批准,以及来自新的中国投资者Youngman和Pang Da的一些资金。其次,Hemfosa似乎正在辩论工厂的价值,因为兴旺的汽车制造厂的生产设施显然比汽车公司停业,使工厂处于休眠状态的设施更有价值。解决这些问题后,Hemfosa可以支付约3亿瑞典克朗的款项,但该房地产公司的代表表示,如果该公司倒闭,他们可能不感兴趣。

如果Hemfosa扣动扳机并支付3亿瑞典克朗的款项,它可能仍然不足以支付所有愤怒的,未付款的供应商,这些供应商目前正在扣留零部件并阻止新生产。报告表明,萨博欠其债权人约300至5亿克朗,因此从理论上讲,这家汽车制造商将需要的资金比出售特罗尔海坦工厂所获得的资金还要多。这意味着萨博仍将陷入困境,但该公司目前正在等待来自欧洲投资银行的最新一轮的5.66亿美元贷款。如果萨博可以从出售Trollhattan工厂的交易中获得资金,以及下一次安装的EIB贷款,则该汽车制造商可能能够支付足够的供应商,以恢复生产。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另一个问题是,萨博还没有向汽车工会支付工资,因此即使该公司可以动用零部件来制造车辆,他们的无薪劳动力也希望得到他们的钱。幸运的是,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公司最近从萨博(Saab)购买了582辆汽车,带来了1300万欧元的收入,足以支付欠工会的款项。这似乎解决了劳资问题,但由于该公司的工会成员最近从萨博董事会辞职而未能很快完成。

目前,对于萨博来说,事情可能会发展,但是关于这部戏的消息似乎每天都在减少。我们应该很快就了解萨博品牌的未来。

萨博的其他新闻:萨博要求债权人现在接受10%,9月为90%萨博债权人与催收机构寻求超过360万美元的萨博与第二家中国集团世爵联手成为瑞典汽车NV萨博在庞大萨博/世爵合作伙伴关系中找到了新的中国投资者华泰汽车终止

资源:汽车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