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阿斯顿说,SUV的繁荣归功于女性

2020-05-12 15:45:23来源:

根据阿斯顿·马丁的说法,女性是全球SUV销售热潮的推动力。

这家英国跑车制造商准备推出首款豪华SUV,即全新的阿斯顿·马丁DBX,它依靠的综合研究表明,女性是最想在自己的车库中停放SUV的女性。

尽管男性可能会喜欢吉普或LandCruiser之类的越野硬汉,但阿斯顿全球营销负责人西蒙·斯普罗勒(Simon Sproule)表示,女性偏爱SUV的原因很多。

“他们想要感到安全,想要受到保护,希望能够向前看。SUV类汽车的属性与女性的需求更加紧密相关。” Sproule告诉carales.com.au。

SUV对男女都有吸引力,但是女性在汽车中寻找的东西与SUV或跨界车之间有着更紧密的联系。

“我认为改变了SUV市场并使其在全球范围内更具吸引力的是创造了所谓的跨界车(crossover),这种跨界车减轻了卡车式SUV的极限,并过渡到像传统汽车一样骑行和操作的一体式平台。”

阿斯顿还证实,女性在新车展厅中拥有的权力不仅仅是转向SUV。

“全球汽车销量的百分之八十是由女性决定的。从逻辑上讲,他们的车辆偏好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Sproule说。

“行业知道它,他们只需要克服它。”

阿斯顿·马丁非常重视DBX程序,甚至创建了一个女性化身,代号为“夏洛特”,作为汽车决策的参考。Sproule说,这包括从车身设计到内部装修以及软驱动器的所有内容。

他说:“我们使用夏洛特作为该细分市场的代理,但这并没有使我们创造出女性专用汽车,而是满足了像夏洛特这样的客户需求的汽车。”

“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创造另一个外观漂亮的阿斯顿·马丁,无论性别如何,阿斯顿·马丁都具有在奢侈品市场上取得成功所需的属性。

“我们并未着手为女性打造汽车,而是创造了一款具有SUV特性的新阿斯顿·马丁汽车。与所有阿斯顿·马丁一样,他们对设计,性能,传承和稀有性驱动的男女都具有吸引力。”

Sproule在加入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之前曾在日产(Nissan)和英菲尼迪(Infiniti)工作,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关注SUV的繁荣发展。

“许多制造商将声称已经发明了SUV-福特布朗科,揽胜,福特探险家,日产巡逻,奔驰G-Wagon,当然还有整个吉普品牌。SUV和跨界车多年来一直在改变大众和高端市场。

“奢侈品市场是最后一个受到这种趋势影响的市场,最近三年推出的三款车型便证明了这一点:宾利·本泰加(Bentley Bentayga),兰博基尼·乌鲁斯(Lamborghini Urus)和罗尔斯·罗伊斯·库里南(Rolls-Royce Cullinan),当然还有DBX将会紧随其后,根据行业报道,法拉利的产品类似于SUV。

轿跑车风格的SUV和跨界车数量的增加是对消费者对性能更高,设计语言更具运动性的汽车的兴趣的自然反应。

“由于越野车也被实用性不是主要购买因素的客户购买,因此创建以实用性换取风格的特定模型始终是越野车的逻辑发展。

“在越来越灵活,更具成本效益的汽车架构的推动下,汽车行业能够瞄准细分市场,并仍然获得可观的回报。”

Sproule表示,SUV运动不会很快到来,不可避免地转向电池驱动的汽车会带来新的机遇。

“我确信,该​​行业将继续在这一领域进行创新。我预计下一个SUV的突破将由电气化以及如何实现新的样式和包装方式来推动。

“它将放大并改变形式和功能。毫无疑问,无论是大众,高端还是豪华,这将是改变SUV市场的下一个力量。”

就阿斯顿而言,Sproule加强了对DBX的承诺,但重申了通过其Lagonda姐妹品牌进一步扩展SUV的计划,该品牌最近披露了其All-Terrain Concept(如图)。

“对于DBX而言,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品牌目前的计划没有任何其他内容。但是,当我们重新引入Lagonda品牌作为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的纯豪华EV汽车公司时,我们将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将是SUV。

“这表明了我们行业变革的步伐和规模,重生已有120年历史的豪华品牌的推出产品是电动SUV。请注意,劳斯莱斯(Rolls Royce)已有115年历史,本特利(Bentley)有100年历史,因此Lagonda早于这两个产品,但在我们推出该系列产品时将是这三个产品中最现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