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吉利收购莲花的多数股权

2020-05-21 15:45:29来源:

中国汽车制造巨头吉利(Geely)已完成一项收购英国跑车品牌莲花(Lotus)多数股权的交易。这项安排意味着吉利现在拥有Lotus的51%的股份,马来西亚公司Etika Automotive则控制着该公司其余49%的股份。这笔交易是吉利最近收购马来西亚制造商Proton 49%股份的一部分,该公司通过其母公司DRB-HICOM自1996年以来一直拥有Lotus。

但是,尽管一切都在幕后发生,但现任Lotus首席执行官Jea-Marc Gales仍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在Lotus重建的重要时期,这种稳定性将被视为至关重要。在Lotus的重要重建期间,其销售额在2017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至关重要的是,吉利对Lotus的投资将使该公司能够推进雄心勃勃的新车型计划。

Gales解释说:“在成功的业务转型之后,Lotus品牌从未处于更强大的位置,我们现在处于发展的理想位置。”``我们正在生产公司历史上最好的汽车,目前正在开发下一代运动型豪华汽车,这些汽车将继续通过利用吉利控股(Geely Holding)的全球实力和领先优势,展示出莲花领先的汽车动力学,轻量化,造型和空气动力学等品牌价值。资源。

>在这里阅读我们所有的Lotus评论

吉利控股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丹尼尔·李东辉先生现在担任莲花董事会主席,但董事会的整体面貌将焕然一新。李克强对Lotus制定了宏伟的计划,并明确表示,改变品牌命运将是收购的主要目标。他说:“随着交易的完成,我们现在期待与合作伙伴合作,将Lotus品牌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品牌,并在跑车市场上赢得公认的领导者。”“我们非常有信心Lotus在不久的将来将超越汽车行业和消费者群体的期望”。

该交易看起来将使各方受益。亏损的Lotus和廉价品牌Proton可以利用吉利的财富,以及吉利旗下其他品牌(如沃尔沃)的专业知识。莲花也可以带到桌上。莲花是轻型跑车的王者,是复合材料和减轻重量技术的领导者,吉利公司将在其整车系列中部署该技术,以帮助实现集团效率目标。

>单击此处查看我们对Lotus Elise Cup 250的评论

吉利受益于Proton在南亚地区未充分利用的制造工厂,从而使其廉价汽车产品可以在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内无关税地出售,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DRB-HICOM已经为各种制造商(本田,五十铃和铃木以及Proton)组装了汽车,因此也具有相当大的制造影响力。

这对Lotus意味着什么?这家英国公司从过去的所有者普腾(Proton)的参与中受益匪浅,他们拥有现金储备,但是在管理方面采用了完全放手的方法。吉利似乎对自己的品牌采取类似的做法,例如沃尔沃。但是,吉利的口袋比Proton的口袋要深得多,这意味着Lotus可能会获得比以往更大的资金。至关重要的是,吉利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全球计划品牌,而Lotus的工程技术诀窍使其在所有品牌中开发即将推出的产品时具有巨大的优势。